急性支气管炎与慢性支气管炎有什么区别呢?

会员182810046 38 已回复
我感觉自己是好像是患了支气管炎了。然后我上网**了一下,发现它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我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两个东西。问一下医生,急性支气管炎与慢性支气管有什么区别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从病理的切片来说的话,如果急性支气管炎的话,你可以看到中性粒细胞大量聚集,而慢性支气管炎的话,那么有可能淋巴细胞的含量就会增多,另外就是如果慢性急性发作的话,那么会呈现一些急性的表现,不管怎么说,如果是急性支气管炎或者是慢性急性发作的话,就需要消炎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炎,主要的区别就表现在发病症状上,以及治疗时间上。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过程较为缓慢,但是病情顽固,治疗时间会长一些,可能需要两三个月左右才能基本恢复。而急性支气管炎虽然说发病较为突然,症状也更明显,但是在治疗上会容易一些,患者坚持治疗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基本恢复。患者可以先去医院的呼吸内科就诊,确定是哪种类型以后再对症用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支气管炎与慢性支气管炎的区别有急性支气管炎一般在发病前无支气管炎的病史,而慢性支气管炎有呼吸道病史。急性支气管炎起病较快,三五天就可好转。慢性支气管炎则以长期反复而逐渐加重的咳嗽为突出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急性支气管炎会变成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出现急性支气管炎之后要引起重视选择早发现早治疗的方式,如果长时间的没有得到缓解整个咳嗽持续的时间超过三个月以上,并且维持在1~2年的时间,很容易出现慢性支气管炎,出现慢性支气管炎之后通常很难治愈,因此要按照医生的指导积极的治疗急性支气管炎。通常会选择药物进行改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指导意见:你好,慢性支气管炎是连续发病三年以上,每次发作两个月,才能诊断的,平时受凉感冒或不良气体刺激就会引起急性支气管炎的,治疗都是抗炎,祛痰或平喘,急性支气管炎很快就会治愈的,慢性的治疗慢,效果差,易反复。

亓加强主治医师内科莱芜市莱城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202
擅长:支气管哮喘,慢性肺心病,慢性咳嗽,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脓肿,老年人肺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上呼道感染,肺部感染

问题分析:我们平常所说的慢性支气管炎实际上就是说的每年都会发生类似症状咳嗽咳痰,比较明显的呼吸困难,而且每年都是在同一时间发生,持续两年以上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才叫做慢性支气管炎,而在这个年龄阶段来说,大部分都属于急性支气管炎也就是说只是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现象,使用一般的抗炎药物就行了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问题分析:你好,急性气管炎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炎症,有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只要积极抗菌治疗,就可以控制
意见建议:慢性气管炎,是指气管炎反复发作,每年发病3个月以上,连续三年都发病,这种情况,是不能完全治愈的,只能平时预防,出现症状及时抗菌消炎和解痉平喘治疗

刘祥礼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860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方面疾病也有一定独到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