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血管间隔缺损1厘米能要小孩吗?

会员182809122 30 已回复
一直觉得自己的心脏功能不太强,一直供血不足,有时呼吸比较困难,今年医院检查出来我心脏血管缺损一厘米,但是我今年和老公计划要怀二胎,我想要宝宝,请问这种情况能要小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出现这种情况是出现先天性心脏病的情况,在出现这种的室间隔缺损的情况之后,是不建议受孕的,现在这种情况建议及时的到医院的先血管外科进行检查之后,根据情况及时的进行手术的矫正治疗,在进行手术修补治疗恢复之后,可以根据情况再准备受孕妊娠,以免出现危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间隔缺损严重与否,要根据缺损的大小、位置、是否自行愈合等情况来决定。室间隔缺损分为室间隔缺损和房间隔缺损,其中室间隔缺损比房间隔缺损更危险,通常为先天性疾病,缺损小于3mm,可以自愈。但如果缺损大于5mm,其自愈率相对较低。长期这样的缺损会导致左心血液分流到右心,长此以往会导致右心负荷过重,出现肺动脉高压、右心衰竭、活动耐力下降等现象,影响生活质量,是比较严重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间隔缺损的处理方法主要是介入治疗。
心脏间隔缺损是指室间的膜部和肌部的关闭不完全,是先天性的,容易导致左右心室的血液分流。由于室壁缺损引起的血液动力学变化,对心脏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的损害,应及早进行处理。主要是外科修复,采用的是微创导管进行室间期的介入治疗,其操作简便,损伤少,适用于大部分的心房隔缺损病人。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室间隔缺损会导致体循环缺血和肺循环淤血,甚至出现艾森曼格综合征。
长时间的心脏室间隔缺损会导致右心室的压力逐渐增加,导致肺动脉充血,使肺循环压力负荷增加、肺静脉回流增加、左心房扩大、左心室扩大、右心室压力进一步增加,最终导致出现体循环缺血和肺循环淤血的症状。体循环缺血主要表现为外周重要脏器的供血不足,比如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消瘦、乏力、出汗等。肺循环淤血表现为反复的呼吸道感染,长时间会导致下肢肿、肝大等全身性症状。疾病到晚期右心室压力过大会形成右向左分流,也就是艾森曼格综合征,患者会出现青紫。
建议母亲孕早期有明确的病毒感染,建议做胎儿心脏超声检查,心脏室间隔缺损检出率较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室间缺损是指胎儿期的室间,未完全发育,在室壁上出现了一种不正常的交通。其主要特征是:肺组织缺损的面积、肺动脉血流和气压的强弱、微小的缺损、少量的分流、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中等程度的缺陷,在新生儿时期就会有明显的表现,主要表现为大面积的缺陷,在新生儿的一两个月内,会有呼吸困难、大量的汗水、严重的喘息、脸色发青、晚上容易发脾气等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小孩小型室间隔缺损可能会对身体有出现心脏杂音、体循环不足、右心衰等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1.出现心脏杂音:如果小孩小型室间隔缺损的直径小于5毫米,通常对身体没有较大的影响,可能会在心脏听诊时出现心脏杂音。
2.体循环不足:如果小孩小型室间隔缺损直径超过5毫米,可能会导致小孩体循环不足,引起肺循环充血,使小孩容易出现乏力、气短等症状,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生长发育也可能晚于同龄人。
3.右心衰:如果小孩小型室间隔缺损直径超过10毫米,可能会导致肺动脉高压,诱发右心衰。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胎儿存在心肌缺损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对胎儿有一定的干扰作用

此外,在妊娠期间,女性受到了某种病毒的感染,又比如暴露在辐射环境中。胎儿期心脏发育不完全,导致胎儿畸形,是一种很普遍的先天性心脏病。如不是很严重,可以在分娩后进行微创外科治疗,也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缓解症状。
此外,怀孕期间还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和过度劳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