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喝玉米粥吗?

会员182807406 50 已回复
自从我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之后,我一直很注意饮食。糖尿病能喝玉米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出现糖尿病之后,需要进行饮食的忌口的,这是进行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在忌口时,主要是需要注意尽量避免食用粥类的食物的,特别是粥类熬的越粘稠的情况下,血糖吸收就越好,会对血糖的控制起到较大的影响,导致出现血糖的持续增高的情况发生,影响到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玉米粥。
玉米是一种粗粮食品,富含纤维素,含糖量低,是一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食品。但糖尿病人吃玉米粥时,要注意尽量多吃玉米渣,少喝米汤。这是因为在煮粥的过程中,大部分糖分都进入了米汤中。粥米汤喝多了,容易导致饭后血糖升高。而且米汤因为忍不住饿,吃了之后血糖上升下降很快,容易导致低血糖,所以不要吃玉米汤,多吃玉米最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玉米粥。
有些患者可能会认为玉米粥属于粗粮,喝了对血糖影响不大,但可能会降血糖。但其实玉米粥本身就属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像粥这样的食物吃下去后在胃肠道吸收很快,会导致餐后血糖达到峰值,不利于健康。粥尽量不吃,不管是玉米粥还是大米粥,小米粥还是杂粮粥。其他食品,包括较细的面条、面汤、面汤都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玉米粥,这也是主要的饮食成分。酒后为身体提供淀粉类食物。但喝粥要注意以下几点:
1.玉米粥还能为身体提供能量。因此,患者在制定每日膳食能量计划时,应将玉米粥产生的热量计算到每日总热量中,这样能量就不会超标。
2.玉米粥不要放糖,因为放进去的糖可能会导致能量摄入过多,导致血糖进一步升高。
3.粥不要喝得太稀。如果太稀,喝后更容易消化吸收,可能导致餐后血糖明显升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能喝玉米粥和小米粥,糖尿病为常见内分泌疾病之一,需适时调理、适时救治,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小米、玉米属粗粮,糖尿病患者,可酌情使用,不可能不加以控制,从控制血糖的角度来说,它要优于麦子,可按血糖酌情使用。要特别注意饮食中含糖量不要过高,否则会加重病情。注意体育锻炼、多食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粗粮、控制总量等,合理搭配膳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喝玉米粥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喝玉米粥,对病情不会造成影响,也不会引起血糖过高的现象。而且玉米粥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微量元素,可以给糖尿病的患者提供充分的营养供应。玉米粥中的热量含量极低,糖含量低,所以可以适当的服用。在确诊糖尿病之后,患者可以服用降糖药物治疗。在服用药物的期间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抽烟喝酒。在饮食上主要以清淡液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维生素较多的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能喝玉米粥,玉米粥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具有良好的排毒排便的功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喝玉米粥可以起到预防结肠癌的作用。玉米粥就是一种对健康十分有益的食品,升糖指数比较低,含糖量也比较少,食用后,不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产生波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