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支气管炎贴中药有用吗

会员182794598 1 已回复
孩子这两天有点咳嗽,我说去给孩子拿点药,老公不同意说孩子这么小吃什么药啊,拿点外用的药不行吗,昨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就买了一个治疗气管炎的中药贴,宝宝支气管炎贴中药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你好!这种膏药里面含有多种中药,宝宝用这种药后,是有效果的。但请家长一定要坚持观察宝宝的身体状况,如果宝宝的咳嗽时间及程度没有变化,或者宝宝出现了发烧等,代表宝宝的病情就加重了,建议家长立即带宝宝到正规的公立医院看一下儿科医生,给宝宝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气管炎中药治疗可以选择中药汤剂进行治疗。比如常见的桑菊饮、桑白皮汤等。中医治疗支气管炎,可以分为风寒侵肺,风热犯肺,燥热伤肺,痰湿蕴肺,痰热郁肺,气阴两虚,脾肾阳虚七种证型。如果是风寒犯肺,可以选择三拗汤,具有疏风散寒,化痰止咳的作用。如果是风热入肺,可以服用桑菊饮,根据症状的不同,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只吃消炎药不一定有用。对于支气管炎,需要根据病人的症状来进行药物治疗。急性发作时,如果是支气管炎,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止咳的药物。如果有喘息的情况,可以口服一些支气管扩张剂,例如茶碱类药物。支气管炎不仅要用药物,还要注意生活习惯,比如吸烟,在生病的时候要戒烟,吸烟对呼吸道的刺激比较大,容易加重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使用雾化吸入有一定的效果,支气管炎患者一般伴有咳痰和咳嗽的症状,特别是在支气管炎后期,咳痰症状比较明显,可以使用雾化治疗,能够稀释痰液,帮助痰液排出,对支气管炎有很好的作用。使用雾化应对症治疗,如果支气管炎是支原体感染,咳嗽一般是刺激性干咳,可以使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雾化不能起到消杀细菌的作用,因此,对于细菌引起的支气管炎并没有疗效,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雾化疗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做雾化是有用的,能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很多解痉平喘的药物都是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来治疗,同时还能够减少用药产生的一些副作用,同时还要积极的配合治疗,气管炎病人,主要治疗的方法有控制感染、止咳化痰,其中控制感染是最为关键的,需要根据自身的病因和身体的病情严重程度,在医生的医嘱下选择抗生素药物和抗感染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中药贴敷疗法效果可靠,不仅对某些急性疾病能够迅速地控制症状,而且对小儿支气管炎也有很好的疗效。小儿中药贴敷疗法是中医外治疗法的一种,中医外治疗法和内治疗法都是一样的,讲究理、法、方、药和辨证论治,只是给药的途径不同。小儿中药贴敷疗法,是药物通过体表腧穴,经过经络传导发挥作用,副作用比较小,安全性比较高。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宝宝支气管炎咳嗽需要采取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小儿支气管炎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支气管粘膜炎症,主要是因为病毒、细菌感染或者两者的混合感染。常见的病毒有呼吸道合胞病毒、流行性感冒病毒、鼻病毒、腺病毒等。可以适当改变宝宝的体位,多喝水,有助于痰液排出。如果出现发烧、黄痰、白细胞增高等症状,应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复方甘草合剂可用于刺激性干咳。如果痰液很难咳出,可以通过雾化吸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