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鞘膜积液怎么治疗呢?

会员182791546 8 已回复
儿子今年八岁了,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说自己的小弟弟疼,而且肚子也疼。发现儿子的肚子小腹部位有些胀。而且腹股沟两侧也鼓了起来。睾丸也有些跟着肿了。去检查说是得了交通鞘膜积液,交通鞘膜积液怎么治疗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好!交通性鞘膜积液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因为这种积液的类型是跟腹腔有相交通的,如果不治疗的话,平时只要腹部压力增大,症状就会不断的加重,而你所描述的情况,说明目前的症状已经是非常明显了,单纯保守治疗的话效果可能并不好。所以建议最好是去医院泌尿外科住院进行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交通性鞘膜积液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鞘膜积液是一种实质的疾病,如果患者患有交通性鞘膜积液,手术治疗是基本的处理方法。也有助于尽快使患者恢复健康。因此,患者可以到三甲公立医院泌尿外科做高位结扎,以促进病症痊愈。按照正常的情况,患者通常在术后2-4个星期左右就能痊愈。手术后,患者要多注意多休息,尽量避免剧烈的活动。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交通性鞘膜积液,是由于精索部位鞘突在出生后仍未闭合,造成腹腔内液体与鞘膜囊内液体相通,鞘膜积液时大时小。交通性鞘膜积液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的原理是在内环处将未闭合的鞘状突高位结扎,阻断腹水下流。单孔无疤痕腹腔镜鞘状突高位结扎术原理更合理。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中医对小儿鞘膜积液的治疗,可选择以茯苓,猪苓,桂枝,车前子,小茴香,泽泻,白术,陈皮,乌药,荔枝核,青皮,槟榔、橘核等基本中药物制成中药方,疗效比较好。
中医治疗小儿鞘膜积液也可选择甘遂,昆布,赤芍,枳壳等中医用药治疗。对于一些症状较重并且伴有发热等全身不适者,可以选择中药内服或外敷治疗。
如果家长有时间的话,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以免耽误病情,给孩子带来危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附睾丸鞘膜积液如果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通常需要手术治疗。当附睾丸鞘膜积液的病情较重时,通常需要进行手术,比如睾丸鞘膜翻转术、鞘膜切除术等。附睾丸鞘膜积液的患者在术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能够有效的预防出现胃肠不适的情况,可预防术后伤口出现渗液的症状。患者还需要保持身体卫生,特别要保持会阴部的卫生,可以有效防止伤口出现感染的情况。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儿童鞘膜积液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治疗:
1.一般治疗:1岁以下的儿童发生鞘膜积液,一般都是先天性鞘膜积液,可以自行吸收消退。
2.药物治疗:如果儿童有二次感染,由于炎症的刺激,会出现大量的渗出,从而造成鞘膜积液。可以口服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
3.手术治疗:儿童鞘膜积液的情况比较轻微,可以采用穿刺抽液,抽吸鞘膜积液来减轻积液的压力,但这种方法有很高的复发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鞘膜积液的治疗以抗感染和手术等综合措施为主。
如体积大,张力极高会影响睾丸血液循环而引起睾丸萎缩时,应及时进行手术,可通过药物治疗,简单穿刺抽液容易反复发作,抽完液将硬化剂注入鞘膜腔,须排除鞘膜腔与腹腔的连通,可发生局部硬块形成,继发感染等并发症。
手术治疗中的鞘膜积液翻转术是临床上应用最为广泛,操作最为简单,手术疗效最佳的方法。鞘膜囊肿切除术多用于精索鞘膜囊肿、交通性鞘膜积液及内环口高位结扎切断未闭鞘突状、鞘膜翻转等,通常预后情况较好,应到正规医院就诊。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