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手术后便秘怎么办

会员182790135 44 已回复
我一直大便不成型,而且肚子特别的硬,其实我也知道我可能肠胃不好,前几天因为肚子疼去医院了,当时就办理住院,做的结肠手术,现在又便秘了,请问结肠手术后便秘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平时要养成喝水的习惯,没事就做腹部按摩,顺时针按摩,以增加肠道的蠕动;每天定时大便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没有便意也要培养大便反射,还要避免用力大便时肛门粘膜脱垂,随时保持肛门的清洁;,饮食要清淡,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建议你找一个好的中医开中药调理,效果应该比西药效果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肠癌术后的腹胀以及便秘,是很容易发生的,因为肠道切除之后,短期之内会出现肠道功能的紊乱。饮食是要相当注意,注意清淡,易消化饮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多进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可以使用任常通便药物。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情况下,肠息肉手术后便秘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情况下,肠息肉摘除并不会对大便的性质和生活方式产生任何的不良反应。但若是有便秘的毛病,做完肠息肉术后还是会出现便秘。这种病人要多吃新鲜的果蔬,多喝水。可以多做一些锻炼,可以缓解肠胃的蠕动。可以通过口服通便药和消化内科的药物来改善。但是,如果息肉术后出现了长期的便秘症状,以上的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可以进行一次肠镜检查。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肠息肉手术后便秘,患者可以通过灌肠治疗、口服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手术后肠道功能紊乱、胃肠蠕动减慢、肠道菌群失调等都会导致肠息肉术后便秘。首先要去医院做腹部CT检查,排除肠梗阻,如果是肠梗阻,可以用中药灌肠或者生理盐水灌肠。如果肠道功能紊乱,可以口服益生菌、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等药物来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肠道功能。肠道蠕动减慢,可以服用便通胶囊等药物来促进排便。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如果手术后便秘对于这种情况,首先需要在饮食及生活习惯进行一定的调整,建议多喝水,多食用膳食纤维类食物,加强锻炼,饭后活动等。
如果手术后便秘特别困难,可以适量服用蜂蜜以及麻油等润滑肠道。如果通过以上操作后,还是不能正常排出大便,那么就需要使用相应的泻药协助排便。常用的药物有乳果糖口服液,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主要是因为做手术以后肛门本身就有点痉挛,然后又出现了便秘的情况,所以会出现这种排便困难的表现,积极进行处理。避免过度的用力导致出现肛裂的可能。平时要调整生活饮食习惯,尽量养成每天排便一次的习惯。合理饮食习惯,如增加膳食纤维含量,增加饮水量,增强对结肠的刺激,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如早上排便,及时排便,避免强行排便,增加活动。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裂手术后便秘要多食一些高纤维食物,膳食纤维本身不被吸收,能吸附肠腔水分从而增加粪便容量,刺激结肠,增强动力。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有麦麸、红薯、紫薯或糙米、蔬菜、含果胶丰富的水果如芒果、香蕉等。此外还要补充水分每天饮水可在1500ml以上,使肠道保持足够的水分,可以喝一些蜂蜜水,有利粪便排出。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