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肾会引起高血压并发症吗?

会员182789268 38 已回复
前段时间,总是感觉到肾区疼痛,刚开始没怎么在意,后来有时候竟然还会血尿,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得了多囊肾这种病,我很担心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多囊肾会引起高血压并发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你好!多囊肾可以引起肾功能衰竭。也可以引起高血压。建议注意休息。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定期复查血常规,以防止贫血,定期检查肾脏彩超及肾功能。注意并发症的发生。防止病情加重。平时服用保肾药物治疗。避免熬夜劳累受凉。规律饮食。若发现水肿,及时去医院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并发症需要通过控制血压进行治疗,一般以药物治疗为主。
对于高血压的并发症,控制血压是治疗的关键,一般可以通过服用降压药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避免食用含盐份过多的食物和富含胆固醇的食品。其次要有一个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要有规律的生活,要经常运动,增强体质。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营养均衡,加强身体锻炼,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加强健康管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并发症有问题,具体分析如下:
高血压的并发症主要是由于血压长期不能控制好,导致全身小动脉硬化、痉,引起冠心病、心力衰竭、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脏病。此外,还会导致脑出血、脑血栓、脑梗死等并发症。此外,还有肾小球动脉硬化、肾衰竭、下肢动脉硬化、眼底动脉硬化等并发症。这些并发症都很严重,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积极的治疗,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尽量降低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的发生是由于长期的高血压,会造成小动脉硬化、痉挛,从而使相关的脏腑发生变化。在以下方面:
1、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室肥厚、心绞痛、心肌梗死等;
2、脑血管疾病:脑出血、脑血栓、脑梗死、脑供血不足等;
3、肾病:肾衰竭、动脉硬化、肾衰竭等;
4、其他疾病:眼底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等。
如果患有高血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硝酸甘油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结石通常是不会引起多囊肾的。多囊肾通常是由于遗传性的因素引起的,也是一种基因遗传病,属于是先天性发育畸形,而肾结石通常是后天形成的疾病,所以肾结石是不会导致多囊肾的,多囊肾这种疾病相对来说是比较少见的,肾结石往往形成梗阻之后可能会导致病人出现肾积水,要尽量及时解除,如果没有及时解除,可能会对肾功能产生损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孕期做B超的时候,B超显示出了多囊肾脏,需要做羊水穿刺,以确定有无染色体问题,如果出现了染色体异常,就说明该胚胎还有其它的缺陷,所以不建议再妊娠。
如果做了羊膜穿刺,发现一个孩子的染色体是健康的,而另一个肾是健康的,而另一个则是单侧多囊肾,所以可以继续怀孕,因为一个孩子的一个肾是健康的,不会对未来的胎儿发育造成一定的损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多囊肾脏病是一种遗传的疾病。但也有可能出现多囊肾病的情况,这是基因导致的。
多囊肾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如果父母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那么多囊肾的孩子,就代表着他们的父母都有这个基因,这个基因是无形的,只有在孩子这一代才会出现,如果经过治疗,即使身体健康,这个孩子的体质也会很差。孩子的免疫力本来就差,再加上得了多囊肾,多囊肾的孩子出生之后,不仅个人生活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从遗传上来说,是不能生育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