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要吃无碘盐吗?

会员182788931 26 已回复
我前两天去体检,医生说得了甲状腺,得吃无碘盐,甲状腺要吃无碘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你好!从你提供的资料上看,无法明确你说的疾病的情况。你说前两天去体检,医生说你得了甲状腺。甲状腺,是每个人都有的解剖组织。如果医生说你要吃无碘盐的话,那说明你得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疾病。由于你无法说清病情,网上医生无法明确回复。要相信看病的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甲状腺炎要吃不含碘的盐。
甲状腺炎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存在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的状态。甲状腺激素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碘元素,摄入含碘的盐会增加甲状腺激素合成和分泌,从而加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患者不仅不能吃碘盐,还应注意不要吃海带、海螺、海鱼等海产品。在临床上发现甲状腺结节,不能直接对是否吃无碘盐来判断,首先要查明病因,明确病情,再请医生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作出饮食指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否吃无碘盐,要根据患者甲状腺功能来判断。
甲状腺结节患者伴甲状腺功能亢进时,禁止使用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也禁止使用含碘调料,此时吃无碘盐。患者的甲状腺功能正常或伴甲状腺功能减退,不需要吃无碘盐,饮食也不太禁忌,可定期行甲状腺彩超检查甲状腺功能状况。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习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需要吃无碘盐,不要吃含碘的食物,比如说海产品。甲状腺结节的话有可能会病变的,所以需要定期去检查,保持良好情绪,避免压力过大的,平时还是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亢病人禁止碘摄入,而甲减病人、甲状腺结节病人、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病人等,不禁忌碘摄入,但比常人少,应偶尔吃点碘盐,多吃无碘盐。甲状腺出现结节后,就不宜再进食含碘量丰富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单纯的甲状腺结节,是可以吃加碘盐的,不用吃无碘盐。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异常生长的物质。正常人没有甲状腺结节,一旦发现了甲状腺结节,要结合抽血、验甲功,看是否合并了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如果甲状腺结节合并甲亢,则需要低碘饮食,最好吃无碘盐。即使没有甲状腺结节,日常生活中也要清淡饮食,不要吃太咸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患者可无碘盐食用。
但是,判断患者是吃高碘盐还是吃无碘盐,需要根据患者的甲状腺功能进行判断。如果患有甲状腺结节的同时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甲状腺功能异常,建议不要吃海鲜、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和含碘盐。甲状腺结节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时,可适量食用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也可适量食用含碘盐。甲状腺结节患者的日常饮食,应合理搭配,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