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如何治疗?

会员182786905 64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母亲今年64岁。她最近说她的眼睛好像有点看不到,就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母亲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我想问问您,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年龄64岁,以及你咨询的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如何治疗的问题,一般来讲由于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在老年人群中发病率高。这种疾病在早期可通过药物和食补进行治疗。改善生活习惯,多吃清淡食物,控制血糖,如有其他并发症需及时到二甲以上医院眼科进行详细检查后,系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祝你母亲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性白内障是一种代谢性白内障,也就是一种是糖尿病的合并症。
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另一种是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内障,另一种是年龄有关性白内障,但发生较早进展较快、容易成熟。真正的糖尿病性白内障多见于30岁以内,重度幼年型糖尿病的病人通常是两只眼睛,其发展速度很快,晶体会在几天,几周或几个月内彻底混沌,最初在前后两个皮层上会有大量的、散乱的、灰或蓝的雪花和斑点混杂,并伴随着屈光度的改变。随着血糖的增加,血液中的盐含量减少,渗透压降低,水份渗透到晶体中,使得晶体表面的凹陷加深,形成了一种近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
1.糖尿病性白内障初期,积极治疗糖尿病,降低血糖,晶体混浊可能部分消退,视力需要一定程度的变化。
2.白内障严重影响视力时,可以干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在血糖控制条件下进行白内障摘除手术,术后要积极预防感染和出血。同时,手术后一定要注意观察眼底,不能耽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是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性白内障又称代谢性白内障。糖尿病性白内障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内障,主要见于1型青少年糖尿病患者;另一种是糖尿病患者的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是指老年性白内障合并糖尿病性白内障。糖尿病性白内障的发展可以很快,短时间内可以迅速发展为完全性白内障。而且,糖尿病性白内障常伴有屈光改变。比如血糖升高,水渗入晶状体,使其凸起,形成近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白内障。
糖尿病造成的晶体浑浊主要是因为长期的高血糖造成角膜上皮细胞损伤,使得角膜上皮细胞脱落从而形成了我们所说的晶体混浊。
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可以出现视力下降,而且早期视力下降还会逐渐加重,最后出现失明。由于视网膜有血管壁通透性增加,在高血糖导致蛋白渗出以及蛋白合成增多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视网膜坏死和出血等病变。
很多糖尿病患者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或者只是出现视物模糊现象,一旦发生视力急剧下降以后再去医院检查就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最后只能选择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来解决眼前问题。在进行手术之前一定要进行严格控制血糖,一定要在手术前一周停止服用降糖药一周以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临床上会发现许多患有白内障的糖尿病病人,一般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病,是因为长期的血糖控制不好导致的,糖尿病患者的血液供应、微循环、微环境、代谢等都与正常人不同,因此,糖尿病患者的血液循环和血液循环都会出现异常,导致晶状体的上皮细胞排列混乱,进而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如果患者的患有以上疾病,要积极进行控制,同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引起白内障可能会出现以下症状:
糖尿病患者的白内障初期可能没有明显的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眼前的黑色斑点。当患上了白内障后,会有视觉障碍,视觉会变得模糊,并且会慢慢变差。在看书和看电视的时候,会感觉到疲惫,在视觉上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物体的形状会发生扭曲,会产生刺眼的感觉,也会让人产生一种强烈的视觉错觉。当眼睛的晶体混浊的时候,会有复视,多视,眼球的视力会下降,白内障会导致视物模糊、怕光、看东西的色泽偏深、橙色等。这种病若不及时处理,继续恶化下去,最后会造成视力衰退,严重的会造成失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