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甲状腺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会员182785124 26 已回复
自从我做完月子之后,就感觉变得脾气特别暴躁,而且心跳很快,体温也有点高,总是没有耐心,很想发脾气。脖子有点肿,眼球有点突出来,医生说是甲亢,我是甲状腺患者应该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你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甲亢,也有可能是产后甲状腺炎,建议到正规医院进一步查甲状腺功能以及甲状腺彩超来明确,平时应该注意低碘饮食,不要吃含碘的盐,你也不要吃海带紫菜等含碘多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不要吸烟。如果是甲亢,建议口服抗甲状腺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炎患者注意调节饮食、积极治疗等。
在甲状腺炎的时候,要注意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避免食用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要有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避免剧烈的运动。甲状腺炎是由甲状腺组织变性,坏死,渗出增生等炎症,病理变化所导致的一系列临床症状。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患者能吃醋。
甲状腺瘤是一种很常见的良性肿瘤,但要根据病理结果来确诊,通常要通过甲状腺手术或甲状腺粗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来确诊,因此甲状腺瘤一般都是通过B超来确诊。B超显示甲状腺结节边缘不清,与周边组织有粘连,有微钙化,实质低回音,患者一般是能吃醋的,并不会对病情造成太大的影响,建议患者不必太过担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炎患者能吃白菜,但是要注意控制进食量。
甲状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其原因可能与免疫活细胞的病变、基因、靶器官的抗原性变化有关。治疗的时候要针对患者的病情,采取相应的措施。甲状腺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大白菜,不会对病情造成太大的影响。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谷类、乳制品、鸡蛋、豆类、蔬菜、水果等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甲状腺组织在15~20G之间,表面光滑柔软,甲状腺的大小、体重、身高、年龄都有一定的关系。甲状腺位于颈部前浅组织内,左右对称,中间峡部相连,正常宽度2厘米左右,高度4厘米左右。
甲状腺的主要作用是合成分泌甲状腺激素,包括总T3、总T4、游离T3和游离T4。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分泌的甲状腺激素是维持人体代谢的兴奋性激素,当甲状腺激素过高或过低时,会产生一定程度的病理症状。甲状腺激素水平升高,会出现古代史综合征的症状。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就会出现低代谢血症群。无论高低,都属于病理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患者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比较多。
1、低盐、低脂饮食。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忌辛辣、烟酒。
2、补充充足的水分,忌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
3、适当控制高纤维素食物,适当的吃一些木耳、香菇。
4、注意营养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类的食物。
平时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癌病人的治疗需要按照不同的现象确定。有些病人可以接受手术治疗,但术后可能会出现继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长期药物治疗。平时,应该多休息以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