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分级有哪几个?

会员182784915 21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是刚学医的,我想知道一下甲状腺的知识,请问甲状腺有哪几个分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你的这种情况是指甲状腺彩超分级还是甲状腺功能分级甲状腺彩超一般结节分四级。如果是甲状腺功能,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也有甲状腺机能减退症,还有亚临床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以及亚临床甲状腺机能减退症。常规甲状腺查体甲状腺肿大分三度。
有用0
相关问答

0级:临床疑似病例超声无异常所见,需要追加其它检查。1级:阴性,超声显示腺体大小、回声可正常,无结节、亦无囊肿或钙化。2级:检查所见为良性,恶性肿瘤风险为0%,均需要临床随访。3级:80%可能良性,恶性肿瘤风险为;80%6级:细胞学检出癌症。确诊为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分级是1-6级。
甲状腺结节的分级主要是根据结节形态、血运情况、大小、与周围边界的情况、有没有钙化等因素来做出初步的判断,并将其分级为:1级为正常甲状腺组织;2级有结节,但属于良性病变;3级为良性病变(恶性危险低于3%),但要进行短期随访;4级是可疑的恶性结节,需要做细针穿刺活检;5级是恶性结节,6级是恶性结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大小为一级表现为无回声的结节,外形较规则呈圆形或椭圆形,结节内无血流迹象。第2级为回声结节,外形颇为规则。质地中等软一些,可以看到少量血管和淋巴管等结构。内部实体局部出现血流等迹象。边缘结构清晰,边界清楚,可以看到血管和神经等组织成分。3级,实性之回声结节,外形较规则,其内血流相对丰富。第四级、不规则形回声结节,质地坚硬。4级,外形极不规则,食欲实性回声结节等,内部血流量相对充沛。五级、质地较软,边缘清晰,无明显血管结构和内脏器官影,没有动脉搏动。5级,界限不清,钙化灶明显。
如果出现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B超分级标准包括0-6级。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分级标准,是超声科医师根据结节的形态、结构、特点以及是否有淋巴结转移等特征,将结节分为6个级别,级别越高,说明结节恶性的可能性越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彩超分级标准0级,1级,2级,0级临床疑似病例超声无异常所见,需要追加其它检查,1级阴性,超声显示腺体大小,回声可正常,无结节,亦无囊肿或钙化,2级检查所见为良性,恶性肿瘤风险为0%,均需要临床随访。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癌概述甲状腺癌是最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病理学上分为乳头状癌、滤泡状腺癌、未分化癌和髓样癌四类。甲状腺癌病因甲状腺癌发生的原因至今不明,有人认为其发生与慢性促甲状腺激素刺激有关。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