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疳积症怎么治疗?

会员182778533 4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的孩子今年4岁了,患有小儿疳积症。他现在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变得消瘦。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我很担心他。有什么方子可以治疗调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
擅长:全科
你宝宝的症状是可以服用中成药进行调理的,一般选择服用醒儿养脾颗粒或是选择服用小儿健脾颗粒进行治疗的。平时生活和饮食需要注意的。应该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蛋白质高的食物。不吃煎炸,刺激的食物。需要在当地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疳积的手指肚会有发黄的表现,若刺下去,可以挤出黄水。既然小儿疳积能从手看出来,自然也能从手进行治疗,可以用挑刺疗法。挑刺疗法是在一定的穴位或部位,用特制的针具挑断皮下白色纤维组织,以治疗某些疾病的一种方法。对于小儿疳积,挑刺四缝穴见奇效。针刺四缝穴能健脾和胃、通畅百脉、消食导滞、化痰去湿、调和脏腑。还可改善胃肠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叙述2岁的孩子出现小儿疳积的情况,首先出现小儿疳积就会孩子的喂养饮食不当,造成孩子面色灰黄食欲下降孩子体质虚弱的情况,另外,我考虑孩子可能存在营养不良一定要注意孩子的营养吸收,不能盲目专补一种食物或者是药物。

姜姝臣妇产科已帮助用户:0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指导意见:在中医理论上认为这种情况是脾胃失调造成的,所以一般来说都是给孩子适当口服一些调理脾胃功能的药物。比如小儿八珍汤也可以口服一些肥儿丸。也可以给孩子适当口服一些多潘立酮口服液和四磨汤口服液都行。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问题分析:你好,孩子的疳积多是由由喂养不当,导致脾胃功能受损的一种慢性病症。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口服中药键脾开胃如健胃消食片或保和丸等,加上推拿按摩治疗效果较好。注意孩子有食欲时不要喂的过饱。

王培雨医师儿科威县卫生监督所已帮助用户:4557
擅长:小儿肺病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有关的。可以使用醒脾健儿颗粒,乳酶生调理治疗一下

王磊医师内科新乡正华医院已帮助用户:38255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

腹部热敷可以缓解症状,不知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若是,母乳喂养,是母亲饮食不当所致,若是人工喂养,是喂养不当所致,应积极改变喂养。

刘文清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腹泻、发热、咳嗽、哮喘、惊厥、过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