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怎样手术的?

会员182765512 34 已回复
一个月前我开始感觉到不舒服,肚子经常性的疼,有时候吃了药也不管用,而且经常头晕的厉害,去医院检查说是子宫肌瘤,我现在还想要个孩子,不知道做手术的时候会摘除子宫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目前还准备要个孩子,手术时一般不会切除子宫的。子宫肌瘤手术时会根据肌瘤的大小、性质、所长的部位以及是否有生育要求等方面来看如何手术,有生育要求时通常不做子宫切除,一般做子宫肌瘤剥离手术。现在检查有子宫肌瘤,不一定非要手术治疗,如果肌瘤小,保守治疗也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属于女性生殖器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异常引起的症状。部分女性长时间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增高体内的雌性激素,进而诱发这种疾病出现。另外,女性平时情绪变化、月经不调、饮食不规律等因素影响,也可以会造成激素水平波动,进而可以诱发疾病。临床上治疗这种疾病主要是以手术治疗和调节激素两方面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术后月经不会出现异常的一些情况。
一般来讲,如果女性在接下来子宫肌瘤术后,在来月经时,若是进行的对黏膜下肌瘤的手术,那么就只会使得月经出现推迟或延后的现象。除此之外,不论是单纯的子宫肌瘤核除手术或没对卵巢进行手术,那么是不会出现月经的异常现象的。
女性在平时还要注意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也避免进行重体力劳动或者剧烈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大多与雌激素水平较高有关。肌瘤是一种依赖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临床常见于30~50岁育龄妇女,尤其是在高雌激素环境中,如妊娠、外源性高雌激素等情况下生长明显,绝经后肌瘤逐渐缩小。如果长时间服用雌激素,或者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都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引起的,会引起月经期时间长,月经量增多,贫血,腹部包块,腰酸坠胀。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通过手术切除肿瘤,对机体损伤比较小,痛苦也小。平时注意个人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出现了子宫肌瘤,起医院可以通过b超和宫腔镜进行早期诊断。子宫肌瘤的主要表现是由于经期和经期的变化,从而造成经期的减少,从而使下腹部出现包块。没有必要进行MRI。当然,在核磁共振的检查中也会有不同的症状,比如在子宫附近会有一些征兆,在进行核磁共振的时候,如果发现有异常,最好到医院进行b超确认。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肌瘤,就是子宫内长出了良性肿块,数个或者一个,如果有子宫肌瘤,会出现子宫经常不定期流血,伴随着疼痛感。早期子宫肌瘤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而晚期的子宫肌瘤会导致丧失生育功能,甚至发生癌变,有致命的危险。平时应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