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发展为肺心病如何治疗?

会员182750492 33 已回复
平时总是感觉呼吸不是很顺畅,胸口一直闷闷,还总是咳嗽,让我挺难受的,之前检查出来有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但是我又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变成了肺心病,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发展为肺心病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发展为肺心病首先建议患者明确诊断,对症进行针对性治疗,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应对措施还要提醒患者平时注意饮食、睡眠等,提高生活质量,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病毒,选择空气良好的环境居住,注意室内温度与通风情况良好,积极就诊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阻塞性支气管炎简称是慢支。特征主要是气流受限,这种气流受限不是进行性的平时可以预防和治疗。在寒冷的季节发病就会加重主要表现为咳嗽、咳痰、喘息,这种疾病与变异性哮喘、支气管扩张症、肺结核等有相似性,所以需要让专业的医生进行鉴别,一旦有发病的症状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这种疾病越早治疗越有利于尽快的康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这个病急性期积极控制感染、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缓解期去除诱因,避免疾病进展。控制感染应该参考痰菌培养及药物敏感试验选择抗生素,同时进行氧疗,通畅呼吸道、纠正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如控制感染后病情得不到控制可以使用利尿药和抗心率失常药控制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心病在呼吸疾病中是一种较严重的疾病,因本病多由肺气肿或其他呼吸疾病所致,肺心病则是肺部胸廓及肺动脉慢性病变性所致肺循环阻力增加,引起肺动高,及右心室肥厚,伴或不伴右心衰竭,肺内心脏病初期与其原发症状相同。
肺气肿所致肺心病为主症,肺心病初期常以咳嗽、咳痰、气促三大症状为主症,急性发作得到控制后转入缓解期时,咳嗽清痰量较少,痰多呈黄、白、稀稠状。当病情持续进展时,临床可逐渐出现气短症状,起初只是活动量较大,感觉气短,工作时可引起耐力减退,渐渐发展为日常生活、轻度活动而有气促,严重者即使静坐或平卧时仍有气促感,重度呼吸困难时患者被迫坐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心病的治疗也是根据病人具体情况采用对症治疗。如果急性期需要一些抗感染治疗,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应该可以缓解这些疾病的一些原因,为了防止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常用的药物是控制感染,在临床医生的指导下,特定药物的选择应该会好一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名有如此多症状的71岁妇女被诊断为肺心病和心力衰竭。会导致胸闷、呼吸困难和全身水肿。这种疾病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有关。发生需要积极控制呼吸道感染,对心力衰竭进行相关评估,并综合应用药物改善心功能。需要住院治疗和低流量吸氧等综合措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心病是一种心脏疾病,其原因是多种肺部疾病的发展,导致心力衰竭,但至今尚无根治的办法。但是,如果能够得到系统的规范的治疗,可以延缓疾病的发展,让疾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能得到缓解,减少复发的次数,从而延长病人的生命,改善病人的生存质量。肺心病主要是预防感染,冬天是肺心病患者的最怕季节,要保暖,预防感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