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上颌窦炎的表现是什么?

会员182739009 34 已回复
我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老是流鼻涕,早上起床的时候头还有点痛。还出汗很多。我想知道这是不是上颌窦炎?我听说上颌窦炎分慢性和急性,我想咨询一下医生上颌窦炎的表现?慢性上颌窦炎都有哪些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临床上慢性鼻窦炎的临床表现是鼻塞,头痛,流鼻涕,一般都是有规律性的头痛,头痛多为午后疼痛比较严重。鼻窦ct检查便可以明确诊断。如果是鼻窦 ct检查后,症状轻微,建议使用药物治疗,如果是鼻窦炎症状严重并且伴有解剖结构异常,那么必须到医院住院,手术开放鼻窦口促进鼻窦炎的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慢性上颌窦炎,想要根治,就是手术治疗。因为慢性上颌窦炎主要的病因就是上颌窦口被炎症堵塞,导致上颌窦内炎症分泌物长期淤积,引起炎症。因此慢性上颌窦炎必须要通过手术来开放上颌窦的开口,让上颌窦内储留的分泌物能够排出。手术才是治疗慢性上颌窦炎的根治的方法,术后的随诊也非常重要。如果手术过后不能按时复诊,可能会导致上颌窦口,再次堵塞,引起慢性上颌窦炎的复发。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慢性上颌窦炎是急性鼻窦炎没有完全转归引起的,一般是感冒后引起急性鼻窦炎,因治疗不彻底或者迁延不愈形成慢性上颌窦炎,还有的是牙源性的。
意见建议:如果慢性上颌窦炎没有鼻塞流涕等症状,只是影响检查时鼻窦粘膜增厚则不需要治疗。如果大量脓性鼻涕,伴有鼻塞头痛,则应该规律按疗程治疗,应用抗生素,鼻内用糖皮质激素及促排剂等

朱敏主治医师五官科河北省保定民生耳鼻喉专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695
擅长:鼻息肉,鼻腔异物,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血肿,鼻中隔偏曲,鼻窦炎,大疱性鼓膜炎,过敏性鼻炎,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上颌窦炎是由于细菌感染造成的上颌窦内的化脓性的炎症,可以有鼻塞,流脓涕,严重的可以有头疼,头晕。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滴用麻黄素滴鼻剂,口服头孢拉定片和桉柠蒎肠溶软胶囊。还可以做上颌窦穿刺治疗,效果较好的。

高宇主治医师五官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32927
擅长:鼓膜外伤,鼻疖,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溃疡,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外耳道疖肿,突发性聋,咽喉炎

问题分析:你好,鼻炎鼻窦炎的常见临床症状有发热,全身乏力、四肢酸痛、精神萎靡、白天嗜睡、鼻塞、流脓涕、嗅觉缺失、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头晕头痛等。 那么你的上颌窦炎,表现为面眶部胀痛为主,另外由于窦口高,有白天严重夜间减轻的特点,因为有平躺位时可以将炎性分泌物引出,减轻临床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戒烟戒酒,多饮水,注意休息,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良好起居作息,禁忌辛辣煎炒,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免疫力。 还建议使用抗生素抗细菌治疗,还有可以用盐水冲洗鼻腔,消肿。脓鼻涕多,建议到医院行鼻窦冲洗用药,通畅引流,必要时手术开放窦口。 药物上有鼻渊软胶囊、邦鼻净、宝恩等。 抗生素以头孢类为主或者是克拉霉素。

陈文文医师五官科贺州广济医院已帮助用户:30609
擅长:鼻咽癌,鼓膜穿孔,喉癌,鼻窦炎,鼓膜外伤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上颌窦炎症,有的是细菌感染引起的鼻窦内的化脓性的炎症,有的是牙源性的上颌窦炎,可以压迫牙神经造成牙根疼痛。
意见建议:建议应该是积极治疗鼻窦炎的,可以滴用呋麻滴鼻剂,口服头孢拉定片和桉柠蒎肠溶软胶囊,严重的可以做上颌窦穿刺治疗。效果较好的。

高宇主治医师五官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32927
擅长:鼓膜外伤,鼻疖,扁桃体周围脓肿,鼻中隔溃疡,鼻窦炎,过敏性鼻炎,急性扁桃体炎,外耳道疖肿,突发性聋,咽喉炎

指导意见:对于鼻窦炎的治疗有几种方法,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手术治疗。但是鼻窦炎如果比较严重最快捷的方式还是鼻窦开放手术,这 样才能 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李翠主治医师五官科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牙齿矫正,牙齿修复,牙齿种植,口腔综合治疗,儿童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