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眩,我得的是高血压吗?

会员182738920 35 已回复
年纪大了,总感觉挺是有一点头昏脑胀,而且一激动起来总是觉得眩晕,我想问问医生,像这样子的话,我得的是高血压吗?那怎么治疗呢?吃一些什么降压药之类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临床上导致你头晕的常见原因有高血压病,低血压等,建议你尽快去医院做血压的测量,以明确诊断,如果确实是高血压导致的头昏脑胀,建议你尽快服用降压药物来治疗,目前降压比较好的药物有缓释片,控释片等。日常生活中要定期监测血压,随时调整用药,有效控制血压,低盐低脂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会引发头晕,还有就是脑动脉供血不足,可以在头晕的时候测量一下血压,测量时血压确实高,可能跟高血压相关,还有就是必要时可以做一下经颅多普勒以及头部ct检查,可以进一步明确头晕的原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经常有高血压,应该考虑吃降压药控制血压,血压控制到正常范围,可以降低心脑血管发病,改善症状,延长寿命,这是吃降血压药的目的。

崔兵主治医师内科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26552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下肢肌肉瘫痪,高血压脑病,腔隙性脑梗死,脑血栓,脑动脉硬化症,脑血栓后遗症,老年人脑出血,特发性面神经瘫痪,面肌经挛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高血压眩晕首先考虑是颈椎病引起的,不排除是脑梗赛的情况,建议做颈椎和颅脑ct以确诊症状,注意休息,配合口服药物缓解症状。
意见建议:配合口服地芬尼多片缓解眩晕的情况,建议加上多潘立酮分散片缓解恶心呕吐,如果不能缓解,建议静脉滴注格拉斯琼,腹泻建议加上庆大霉素碳酸铋胶囊消除,高血压建议口服缬沙坦,配合使用氟桂林嗪胶囊改善脑部循环缓解症状。

滕圣元医师内科肥城市建设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48250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肺炎,感冒,过敏性肺炎,哮喘,细菌性肺炎,衣原体肺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支原体肺炎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考虑为是由于高血压血压控制不稳定引起脑供血不足的可能性比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降压药物和活血化瘀药如维脑路通片来治疗,平时要定期测量血压,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也可以做下脑部ct检查再治疗。

吴莉医师内科项城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0085
擅长:太阳穴痛,慢性萎缩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建议要低盐、低脂饮食、控制体重和体育锻炼戒烟酒保持心理平衡坚持长期口服降压药物治疗。可选用时效长 、降压稳、副作用小、对心脑血管有保护作用的药物 ,如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硝苯地平控释片等。

宋西振医师中医科山东省圣水峪医院已帮助用户:478810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可以服用硝苯地平治疗,
意见建议:要注意饮食,要低胆固醇和低脂肪饮食.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和钾的蔬菜和水果,另外还要定期测量血压,1-2周应至少测量一次.条件允许,可自备血压计及学会自测血压.定时服用降压药,自己不随意减量或停药,可在医生指导下及现病情加予调整,防止血压反跳.

李双芹儿科威县贺营乡小营卫生室已帮助用户:143936
擅长:小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