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气血不足怎么办

会员182737822 45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从小到大就一直缺钙,吃了很多钙片也没什么用。最近几年身体抵抗力下降了,面色越来越不好了,朋友们也总说我面色蜡黄。医生说我是缺钙气血不足。我想问一下这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脸色黄白,身体微量元素缺乏,这种情况的话,是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或者食物来调理的,平时可以吃ad钙或者是钙片,也可以有四物汤或者归脾丸调理,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多吃一些优质蛋白,鱼虾,牛肉,鸡肉等,也可以吃鸡蛋,新鲜的水果蔬菜必不可少,以及调理好个人心情,避免风寒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气血不足失眠从中医角度一般考虑是心脾两虚。主要临床表现为失眠多梦、睡眠易醒、神疲乏力、白天无精神、面色无华等。中医上多根据患者证型进行对症治疗。可选择具有健脾补肾、养气安神等功效的经方进行对症治疗,还可以使用补气养血的食疗药方,必要时可以选择针灸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气血虚型高血压患者,可以采取降压、稳定血压的方法,平时要注意饮食。
如果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可以选择低盐、低糖、清淡的食物,如果是因为气血不足,可以口服归脾丸,遵医嘱用药有利于改善头晕、头痛等症状。
有高血压的人要定期、长时间的口服降压药,可以有效的降低一些并发症,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加强运动,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气血不足脾胃虚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气血不足脾胃虚在临床上多表现为面色萎黄、皮肤干燥无光泽。多是因为饮食不当和劳欲过度所导致的,治疗上一般采用饮食调理进行治疗,比如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劳累过度。
不过建议气血不足脾胃虚的患者在调理的同时还需要注意胃部和肝部,三脏一同调理效果才是最好的。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来说,气血不足脱发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气血不足是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如果气血不足脱发,患者应该调整生活习惯,减少熬夜,保持情志舒畅,可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必要时可以遵医嘱吃补益气血的中药或中成药,从而缓解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气血不足引起头痛,需要结合中医的辩证法进行综合的处理。
气血不足引起头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四物汤、四物汤、八宝汤、归脾汤、人参地黄汤、泰山盘石粉、补中益气丹等汤药进行治疗,这些汤药具有养气通经、养肝健脾、止疼等功效。如果没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可以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比如川芎、红花、丹参等,都可以起到增强瘀止痛的作用。另外,还可以与中药的针法结合进行治疗,进而可以达到疏通经络的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气血不足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调理较快,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则患者体内同时出现了气虚、血虚,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八珍颗粒、归脾丸、益气养血口服液等药物进行调理,来益气健脾、益气养血,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存在气血不足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加强运动、清淡饮食、规律作息等方式来进行日常护理,缓解气血不足的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