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会员182736726 70 已回复
老头子是我的养父。小时候对我还挺好的,平时也待我不错。我喜欢叫他老头子,听说他好像得了什么高血压。我非常担心,但是工作上的原因我走不开。麻烦问一下医生,老人高血压饮食要注意什么?我好嘱咐他。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老人高血压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一定要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数量不要超过6克,像咸鸭蛋,榨菜,火腿儿都要避免口服,因为这些食物含盐量过高,同时要避免进食动物的脂肪,比如肥肉和高胆固醇的饮食,比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的等,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高血压一定要注意饮食控制,一定要吃低盐饮食,每日食盐不应超过6克,如咸鸭蛋、芥末泡菜、火腿等要避免,因为这些食物含盐太多,同时避免食用动物脂肪,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应低脂,低盐,饮食清淡,不贪饮,不贪吃,应定时进食,食盐摄取量,每日应以低于5克为宜,若出现浮肿的现象,更要对食盐进行调控。此外,高血压病人还要注意适当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或者慢跑等方式来降低体重,这样既能锻炼自身身体素质,也有利于改善病情。病人应多吃含钾较多的食品,如油菜和菠菜等、小白菜和西红柿,食用含钾食物,不但可以保护心肌细胞,也可减轻因食用钠量过多而产生的不良反应,但当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后,不宜食用含钾较高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减少食物中食盐的摄入量。
高血压患者饮食应尽量降低食物食盐摄入量,每日食盐摄取量以6克以内为宜,少量多次、食用低盐、低脂饮食,低热量饮食,多吃水果,香蕉也不例外,能起到降低血压效果,因此,含钾类有部分食品,有助于某些降血压的作用,能有助于更好的控制血压。另外还应该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样就能有效地降低血压和血脂水平。不过主要还是按时吃药,主动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有高血压的患者饮食要注意低盐、低油、低脂。
高血压病人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量,过量的盐会引起血压的稳定,从而引起血压的突然上升。高血压病人不能食用富含油脂的食品,否则会引起肥胖,从而升高血压。患有高血压的人尽量避免食用高血脂食品,避免饮酒,可以降低对人体的压力。
建议有高血压的人多食用香蕉、芹菜、燕麦等富含粗纤维的食品来帮助消化,有助于改善不适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建议首先是控制钠盐摄入,清淡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食物,不吃油腻食物,还有腌制食物。老年人高血压,主要是年龄大,动脉硬化的情况造成的。有饮食不当,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体育锻炼有关系的。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和高血压,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主要问题如下:
1、患者应低盐饮食,因为钠摄入过多不利于血压的控制,所以患者应尽量清淡饮食。对于糖尿病或高血压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应少于6g。平时尽量避免吃含盐量高的食物,如咸菜或腌制食品。
2、患者平时要多吃蔬菜。蔬菜对血糖的控制或血压的降低都非常有利,对患者的健康有很好的保障作用。
3、患者应注意尽量少吃烧烤或油炸食品。
4、避免饮酒,尤其是啤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