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血压怎么治疗?

会员182736702 65 已回复
爷爷今年65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上的一些疾病也显露出来,近段时间总是说头晕,不敢上厕所,每次大便完都不敢猛的起身,因为这样会导致头晕,爸爸带着爷爷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高血压,我想知道,老人高血压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老人的高血压治疗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就是非药物的治疗。平时生活中要少吃盐多吃菜,少吃肉,和高胆固醇的饮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但要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第二就是药物治疗,药物尽量选用钙离子拮抗剂,因为在降压同时还能改善脑供血。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高血压190头晕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
老年人高血压超过190mmHg后会出现头晕的情况,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高血压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原发性高血压,另一种是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症状的综合征,而继发性高血压则是由特定的疾病所致。血压在190mmHg以上,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高血压脑病。例如头疼、呕吐、神志不清、痉挛、昏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是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血压控制不稳。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要注意低盐、低脂、少吃油腻、忌酒、戒烟、忌酒等,同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同时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比如硝苯地平缓释片。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并且要养成早上喝一杯水的习惯。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多饮水、多锻炼,以促进病情的好转。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也可以说是终身性疾病,在治好方面没有能完全根治的特效药,需要长期通过综合治疗控制和降低血压,经常运动,低盐低脂清淡饮食,根据血压情况使用降压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年高血压有两种方法:一是非药物疗法,二是药物疗法。非药物疗法需要在改变生活习惯的同时,还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1、减少食盐摄入量;
2、戒烟限酒;
3、多吃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不饱和脂肪酸,如:吃红肉、肥肉、动物内脏等;
4、高血压与心血管疾病相关,应加强对高血糖、高血脂的控制,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5、减肥,能够最大限度上防止高血压的出现。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引发肾病首先一定要控制好血压,除了服用一些降压药片之外,平时生活饮食上也要格外的做好护理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含盐量过高的饮食,避免给肾脏加重负担,导致肾病加重。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服用利尿药、β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滞剂等降压药物,还需要轻并控制体重、减少钠盐摄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增加运动、戒烟、限制饮酒、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