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人不能吃葡萄?

会员182736047 65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爸爸前段时间一直感觉到头晕,于是今天他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爸爸患有高血压,而且高压挺高的,医生叫爸爸住院。住院期间昨爸爸的朋友送了一篮子的葡萄说给爸爸吃,我不知道高高血压病人是否适合吃葡萄,请问高血压病人不能吃葡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老年男性,患有高血压,这是中老年人很常见疾病,容易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出血,脑梗死,肾脏功能损伤等并发症。是可以吃葡萄的,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肥肉等。定期检测血压。按时服用降血压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食用葡萄,从中医的角度来看,葡萄还具有安胎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改善心悸、心慌、盗汗、体虚、乏力的情况,如果老年人存在咳嗽的症状,吃葡萄也有助于改善。但是由于葡萄本身含糖量比较高,如果高血压的病人合并有糖尿病,是不可以吃过多的葡萄,因为这样可能会加重糖尿病的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和吃葡萄没有直接的联系。葡萄含糖量比较高,不要一次性大量进食葡萄。高血压除了服用等药物积极降压治疗以外,还要注意:低盐、低脂、和清淡饮食,少吃油腻性食物、动物脂肪和动物内脏,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禁止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和熬夜,保持良好的心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病人可以吃鸡肉,这没有效果,但只能适量食用,不能多吃。少吃油腻的油炸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控制盐的摄入量,低盐和低脂肪饮食。不要吃腌制的食物。饮食主要是清淡的,确保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不熬夜,形成良好的生活和休息习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不允许吃蛋清。蛋清实际上是一种蛋白质食物。高血压更要控制血压,少吃这种食物,需要吃更多的抗高血压食物。吃含维生素纤维素高的食物,低盐低脂饮食。不要暴饮暴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高血压的患者要注意四点:
一、饮食上要做到饮食上的均衡:在日常生活中要以低盐低脂饮食为主,饮食上尽量不要过量,可以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和瓜果,并且要做到做到饮食上的节制,避免出现肥胖症,从而导致血压升高。
二、合理休息:高血压病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有足够的休息,要有足够的休息,同时要尽量避免过度的劳累,也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免引起血压的变化。
三、注意锻炼:有高血压的人要保持规律的锻炼,但是要注意不要进行激烈的运动,有高血压的人可以锻炼,可以锻炼身体,锻炼身体,锻炼身体。
四、测量血压: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检查血压,如果有任何不正常的情况要立即进行治疗。降低压的主要原因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过度的依靠降压药,但是如果出现了高的情况,还是要用药来保持自己的血压稳定,不要擅自停止服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三餐中还要注意三低三少。少食动物脂肪、不食动物内脏等。少吃甜食,吃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猪的五花肉、排骨肉、无鳞鱼等)、肉类加工品(香肠等)、番薯(产生腹气的食品)、干豆类、味浓的饼干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