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应该注意什么?

会员182733762 33 已回复
我有一个朋友,就是今年33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有这个病,我觉得是因为他的生活环境不好,就是去医院查出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我想问问医生,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首先应该注意髋关节的保养,避免髋关节活动太多,同时生活环境一定要改变,一定要居住在比较干燥比较温暖的环境,同时平常睡觉的床最好不要直对风口,饮食还要注意多吃各种肉类和钙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平常可以适当的运动,但是要劳逸结合。
有用0
相关问答

髋关节炎主要是髋关节软骨磨损、关节变形后出现的关节疼痛。髋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引起髋部酸困、疼痛,这种疼痛会蔓延到大腿的外侧,会影响到髋关节的活动和休息,在临床上,有些动作是不能完成的,比如大腿向上,向外伸展的,也会感觉到疼痛,屈膝穿鞋的时候,腿不能弯曲,不能伸展,这个时候,普通的拍平片和DR都不能拍,要做核磁共振检查,还会有髋关节的积液,中间有一些积液,这是髋关节炎的一种表现。股骨头的位置一般是不会有的,主要是因为髋关节积液,周围还有一些软组织的水肿,会影响到生活。如髋关节消炎,可以用物理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炎的病因是不同的,恢复时间是不同的,首先,我们应该做出明确的诊断。具体恢复时间如下:单纯髋周软组织炎症反应,轻度运动损伤,经过适当的训练和药物治疗,可恢复4-6周;髋关节炎持续时间长,需要3-6个月才能恢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来说,小儿髋关节炎通常是由于外伤、感染、结核等因素导致。
小儿髋关节炎可能会出现髋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肿胀等症状。如果小儿髋关节炎伴有感染或结核,可能会出血局部皮肤发红、皮温升高等症状。如果是外伤性的髋关节炎,要注意休息,定期观察就可以。如果是结核导致的髋关节炎,要遵医嘱进行抗结核治疗。治疗期间,患者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症状是髋关节髋部的胀、疼等。活动后会加重,休息后会减轻,关节功能活动不灵活,有时晚上疼,还有关节积液,也有退变的原因,一般都是髋关节骨性关节炎,也就是无菌性炎症。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关节穿刺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可以在抽液后使用激素来缓解。在急性期要注意多运动,多休息,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进行疏通,舒经通络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炎的症状是髋部的、臀部的疼痛。
1、髋关节炎的主要表现为髋部、臀部的疼痛,大腿的腹股沟、大腿根部的疼痛,也可以辐射到大腿前、大腿外,不过不会超过膝盖。
2、伴随症状的是负重,比如走路、站着,臀部会有疼痛,尤其是走路的时候,髋部的疼痛会更严重,如果穿鞋的话,大腿外展、外旋等部位的疼痛会加剧。
3、急性期患者,夜间休息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不是急性期,行走和站着的时候会出现疼痛,主要表现为酸痛和困疼,如果疼的比较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活动和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治疗是阶梯性的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的时候,首先控制体重,并适当的进行正规的康复锻炼,口服一些止疼药物和外用膏药。如果症状较重,经过保守治疗,但症状反复,而且疼痛、跛行时,可以考虑进行髋关节腔内的药物注射的治疗,也可手术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