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冬季如何防流感

会员182708131 11 已回复
我家孩子11岁了,平时身体倒是都很身强力壮的,抵抗力也挺好的。但做家长的,就是不放心,特别是流感来了就特别紧张。想请问一下,儿童冬季如何防流感?平时多喝开水,勤洗手有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玩耍,出门时尽量戴口罩,注意保暖,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做适量的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补充机体所需的营养,多喝温水,白天室内要经常开窗,保证空气的流通,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不要相差过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流感咳嗽严重可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缓解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日常护理:儿童流感咳嗽严重可以让宝宝额外适当多喝点温水,减少黏膜损伤;保持进食清淡,不吃生冷刺激的的食物;
2.药物治疗:儿童流感咳嗽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奥司他韦颗粒、阿比多尔颗粒、连花清瘟颗粒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通常能够抑制病毒生长,缓解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流感的防治一直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一次的流感来势汹汹,让所有人都为之胆寒,但是,无论病毒有多强,只要我们加强了防守,打牢了坚固的防线,我们又该如何防范?
预防流感:
1、勤洗手,不共用毛巾、口杯等日常用品,不随地吐痰,以防接触、传播流感病毒;
2、居室、办公室、学校教室要经常通风,减少室内聚集的细菌和病毒数,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度的儿童甲型流感一般症状较轻,孩子发热常持续1-3天,体温不会超过39摄氏度。典型的儿童甲型流感症状一般症状较重,孩子突然高烧,体温在39摄氏度以上,孩子自觉怕冷,全身乏力、酸痛,头痛,有的孩子可伴有鼻塞、流涕、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抗病毒治疗效果也不好,高烧可持续3-5天。甚至孩子疲乏、不想活动持续2周才好转。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流感症状一般包括高热、咳嗽、鼻塞、流涕、全身肌肉酸痛、精神状态较差德国。
儿童流感一般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较强,速度较快。儿童抵抗力较弱,经常在人口密集场所,空气之间的飞沫,人和人之间摩擦或被污染东西的接触都可能会被传染。另外流感如果控制不好,很快可能发展到肺部感染,导致流感合并肺炎。所以一旦有流感现象的出现,要及时给孩子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来抑制流感病毒,比如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其组方中含有多种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药,比如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鱼腥草、黄芩等,这些有效成分在细胞核内可以抑制病毒细胞的复制,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治咳嗽抗病毒同时作用,进而缓解流感症状。
另外日常护理中要注意气温突变要及时给孩子添加衣物,适当运动,营养均衡,增强抵抗力;流感高发季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多喝水;家里保持通风,干净,勤洗手。

陆爱东主任医师儿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临床医疗

快速治疗儿童流感,应该积极的应用抗病毒的药物,消炎药和化痰止咳药物治疗。如果体温超过38度5,可以服用退烧药物,出现发热的症状,也可以带孩子去医院的儿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药物输液治疗,好得会比较快。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想要预防流感,可从药物治疗与生活防护两方面进行,及时用药并做好个人护理工作,可达到较好的预防功效。
日常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黄芪、鸭跖草、玉屏风散等中药,有利于提升机体抗病免疫能力。同时,流感属丙类传染病,传染性强,若属流感易感人群或接触过流感人群,建议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预防病毒感染,如可威磷酸奥司他韦颗粒,它是国际国内指南一致推荐的流感防治用药,该药物通常在与流感患者密切接触2天内开始用药,服用至少7天,用药期间可持续发挥预防效用,有数据表明连续服用药物6周,预防流感安全性、有效性均较高。
平时注意避免受寒,做好呼吸道的防护工作,也有利于增强自身对病毒入侵的抵御能力,降低患病风险。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