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14.1,能不能确定是糖尿病?

会员182708073 42 已回复
我爱人患有高血压有很多年了,这些年一直在饮食上和生活中自我控制,也没出现什么太大的毛病,昨天朋友来我家串门,带来一种仪器让我买,我用它给老公测了一下显示我爱人的血糖14.1,能不能确定是糖尿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仅凭仪器测量是不能确定糖尿病的。需要到医院抽血化验血糖,如果血糖异常,需要再进一步做其他检查,才能确定是糖尿病。血糖14.1已经很高了,会出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等症状,而且平常也会表现出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轻等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粥。
如在粥中加入少量瘦肉或小青菜等,这类粥升糖指数较慢,若单吃某种粥如大米粥等,煮得久了,升糖指数应上升得快些,易使血糖波动。如果吃些豆粥搁在麦片上一点,或喝些红豆、黄豆和绿豆之类的粥,升糖指数会很慢,或皮蛋瘦肉粥等菜粥升糖指数慢,那就没问题了。糖尿病患者可进食粗大颗粒,不宜做得过细以防血糖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就是高血糖。
高血糖是指空腹时人体血糖水平高于7.1mmol/L,餐后2小时内血糖水平高于11.1mmol/L。一般当人体血糖水平高于正常水平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糖耐量试验,结合空腹和餐后饮食,便于诊断。糖尿病会使人体血糖处于较高水平。人体血糖长期处于较高水平会给人体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严重时甚至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对人体健康和生命造成一定危害。因此,一旦发现糖尿病,应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并采取低热量、低脂肪、低糖的饮食。运动方面,主要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对血糖有非常重要的调节作用,可以有效消耗人体内多余的血糖,使血糖值恢复到正常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的糖尿病是无法预防的,但是通过改变环境可以预防。环境因素是指生活方式不健康,比如暴饮暴食、大量摄入高油高脂食物、不运动等。
通过改变这些不良习惯,可以使患者身体健康,体内糖分代谢恢复正常,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控制血糖,同时还要控制糖类的摄入量,以免影响药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能治愈。
糖尿病患者是无法完全治愈的,因为糖尿病是胰岛功能受损导致的血糖异常,血糖长期升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一旦患病就变成了终生疾病,无法治愈,只能控制。此外还需要长期控制饮食。控制血糖要管住嘴,迈开腿,保持良好的心态,戒烟戒酒,不吃油腻和油炸食品,严格控制饮食中肉类的量,少量调整膳食,多运动,用有效的降糖药控制,注射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病人尽量不要拔罐,因为糖尿病的病人会出现皮肤营养不良、皮肤破溃不容易愈合的症状,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拔罐可能会损伤皮肤表皮,出现破溃以后,因为血糖高皮肤不容易愈合,可能导致创面越来越大,甚至会出现细菌感染的情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