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需要隔离?

会员182707388 25 已回复
我公司的一个员工好像得了肺结核,我记得以前看过关于肺结核的文章,这个病好像是个传染病来的,那会传染是不是要把她给隔离开来,请问医生,肺结核要不要隔离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结核杆菌会引起人体的免疫反应和肺组织的破坏。如果破坏肺组织形成空洞,空洞和呼吸道相通,细菌就会通过气管呼吸道排出到空气中,就会形成结核杆菌的扩散,从而导致传染性。如果吸入被污染的空气,结核杆菌就会传播到另一个人,造成传染性。因此,如果结合感染是开放性的,能排菌的,它的危害就非常高,是非常可怕的,对这样的病人需要隔离。而如果是闭合性的结合,还没有排出到空气中,或者已经经过药物治疗和自身免疫的作用结合,已经治愈,那么就是不具有传染性的。这样的病人往往不需要隔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肺结核需要隔离2-3个星期左右。具体内容如下:
正常情况下,肺结核是会通过飞沫传播的,因此,肺结核病人需要隔离,而隔离时间一般在2-3个星期左右。病人经过2-3个星期的治疗时间后,痰中的结核杆菌数量会快速的下降或者消失,不会对周围的人产生任何的影响,因此不会再有传染性,可以接受隔离,因此,肺结核需要隔离2-3个星期左右。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肺结核需要隔离两个月左右,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其隔离实际需要根据肺部CT、复查痰检结果及血沉情况综合考虑。如果两个月以后痰菌仍是阳性,就需要隔离更久的时间。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疾病,是可以治好的。对于初次治疗的患者,疗程是6个月,前2个月是强化期,后4个月为巩固期。对于复治的肺结核患者,疗程是9个月,前3个月为强化期,后6个月为巩固期。因为肺结核是传染性疾病,对于痰菌阳性的肺结核患者,是需要隔离治疗的。一般对于肺结核来说,只要正规的治疗2周左右,传染性就会明显的下降。治疗2个月左右,一般就没有什么传染性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属于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一般胃肠道传染的几率不是很大,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另外并不是所有的结核病患者都会传染的,只有通过痰检是阳性的患者,也就是通过痰排结核杆菌的患者才具有传染性,如果不排菌是不会传染他人的,也不需要隔离,但是如果排菌那么就要隔离了。尽快到相应机构就诊,以明确诊断,早期治疗是可以治愈的。生活中应该保持有规律的作息,不要熬夜,不能过于劳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呼吸道传染疾病,所以要做好呼吸道隔离。如果条件允许,需要单独居住。要用紫外线灯每天消毒,被褥、书籍等应该在阳光下暴晒至少6个小时,餐具、杯具等应该沸水煮沸5分钟消毒。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和肺结核患者一起居住期间要做定期检查,防止被结核菌感染,接触时一定要戴口罩,还要注意不要接触带有病患分泌物的物品,所使用的餐具要严格区分开,肺结核病患使用的餐具一定要高温水煮消毒。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