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患者术后有什么辅助治疗药方?

会员182695511 32 已回复
医生,我就是我先生年前就是不舒服,最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甲状腺肿大,药做手术,刚刚手术成功了,我想知道,甲状腺患者术后有什么辅助治疗药方?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甲状腺肿大手术以后,确实是需要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辅助治疗的。因为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原因很多,做完手术以后,应该由专科医生针对引起甲状腺肿大的病因,来采取相应的药物进行辅助治疗,才是最安全有效的。患者和家属只要听从医生建议,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按照医嘱用药,定期复查就行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患者在进行微创消融术之后,多数都会在3个月至半年内进行复查,患者可经甲状腺功能检查及甲状腺超声检查确诊,清楚疾病康复过程。提示患者微创消融术后应加强营养支持,常吃瘦肉,鱼虾或豆制品以补充优质蛋白质,那么就该多下来走走,增强体质了。
此外,如果恢复期间出现了不良症状,则应该及时就诊检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脑血栓是最常见的脑梗死类型,可以通过药物和针灸进行辅助治疗。
在药物治疗的基础上,如果患者病情还比较稳定,并且没有这种肢体的骨折,一般状况也比较良好,可以对患者进行针灸康复治疗,进行针灸康复治疗的目的是为了使患者瘫痪侧的肢体进行早期的锻炼,以降低它功能缺损的这种可能性,并且可以使患者极早的恢复这种日常的生活能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手术后对人的影响可能有影响外貌、损伤神经、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具体内容如下:
1.影响外貌:行甲状腺手术时,通常会在患者的颈部做横切口,术后患者颈部通常会留下瘢痕,可能会影响外貌。
2.损伤神经:甲状腺手术可能会造成神经损伤,可能导致患者声音嘶哑。
3.甲状腺功能低下:如果甲状腺手术对患者进行了甲状腺全切或次全切,甲状腺手术后可能导致患者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可能需要终身服用甲状腺素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肥胖症的辅助治疗,一般采取食疗来调理。
可采用药膳豆尖豆腐制作方法,其中包含豆腐、豌豆苗尖,制作时,在水开后将豆腐切块入锅,再下入豌豆苗尖、汤煮熟出锅,不可久煮、佐餐食用,这道菜具有补气、泻火、减肥的功效,适合气虚、便秘、肥胖的人群食用。
在日常还可以采取适当的运动锻炼,包括跑步、游泳等,帮助热量消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宜多吃具有排脓解毒作用的食物,在对于大肠癌病人,另外应该重视的还有排脓解毒的食物,那可以选择的有丝瓜、甜杏仁、荞麦、莼菜、大头菜、核挑、荠菜、猪腰、蛤、蜗牛肉等;里急后重宜吃刺猬肉、野猪肉、芋艿、乌梅、无花果、苦瓜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应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保证充足的睡眠,饮用泡有辅助药物的水,也可在室内放置薄荷油以静化空气。这样可以预防其他并发疾病。尽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多运动,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