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应该怎么办?

会员182695491 44 已回复
从前年的时候查出来我有甲状腺肿大这个毛病。也就是他们所说的大脖子病。这些年来一直在吃药控制,可是,这两年情况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善,还有一些严重,我一直有抽烟的习惯,请问甲状腺肿大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甲状腺肿大可以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定期门诊复查甲状腺功能,并根据化验结果调整用药剂量,严格按照医生建议服药,力求治愈,避免复发。尤其是老年患者,我们必须有信心和耐心,相信在系统的治疗下,甲状腺疾病可以治愈。中药治疗甲状腺可以利气散结,滋阴养身,调节机体免疫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肿大主要是因为碘缺乏引起的甲状腺素合成不足,临床上会出现呼吸困难、声音嘶哑、咳嗽、喘鸣、面部水肿等真正,在治疗上要先消除原发病,口服甲状腺素终生替代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手术切除,并适当的调整饮食,多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比如海鲜、海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儿童甲状腺肿大在临床上也很常见。如果甲状腺功能分泌不充分或需求量过多,适当补充碘或外源甲状腺激素片可以有效抑制或缓解甲状腺肿大。
如果严重怀疑肿大是由甲状腺癌等恶性肿瘤引起的,这类儿童甲状腺肿大的治疗可能比较复杂。儿童甲状腺癌一般恶性程度较高,应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手术治疗。术后根据患者病理类型,适当选择其余替代治疗或放疗等辅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甲状腺肿大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甲减伴甲状腺肿大是一种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可分为单纯性甲状腺肿大和弥漫性甲状腺肿大、结节性甲状腺肿大等。甲状腺肿和甲减患者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来控制甲状腺功能。补充甲状腺激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甲状腺激素,与人体内分泌的t4几乎相同,所以补充甲状腺激素对人体几乎没有什么副作用。而且服用的方法也很简单,就是每天早上空腹服用一次甲状腺激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度肿大一度,如果甲状腺功能正常,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合成、分泌甲状腺激素,调节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甲状腺的大小由体格检查和甲状腺超声波决定。甲状腺肿可分为三度,外观无肿大,但触诊时可触及为一度。可见和可触及,但未肿胀超过胸锁乳突肌外缘者称为二度,肿胀超过胸锁乳突肌外缘者称为三度。轻度甲状腺肿一度一般无明显临床症状,只要甲状腺激素水平正常,一般无需特殊治疗。饮食也无特殊要求,应适量进食含海带、紫菜等含碘膳食,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可以用药物治疗或者手术切除。
对于这种甲状腺肿大,患者只要补充适当的滴注,大多数患者都能较好地治疗地方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肿大出现一定压迫症状,尤其是呼吸困难时,适当的手术切除是相关的手术适应证。甲状腺肿大疾病包括囊性病变和出血性病变,甲状腺可在一夜之间出现局部异常突起。这种突发性甲状腺肿大不需要太紧张,多为阶级性甲状腺肿出血导致局部囊肿突然增大。行正当手术切除,大部分疾病均可治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多是由于碘缺乏导致甲状腺素合成不足所引起的一种现象,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喘鸣、声音嘶哑、面部水肿等多种现象,在治疗上首先应该去除原发病。可以口服药物来终身替代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