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肿大对身体的影响大吗?

会员182695490 41 已回复
最近老是失眠了,睡觉老是做噩梦。有的时候也会加速球球后症状减轻。食欲吃的很多,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腿脚有的时候还会麻木。这种症状,可能有甲状腺。甲状腺肿大对身体的影响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甲状腺肿大还需要进一步查甲状腺功能,如果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那么对身体损伤不是很大,如果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肿大往往伴有甲亢的情况,这就需要给予及时的治疗,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要低碘饮食,另外口服抗甲状腺的药物,使甲状腺功能达到正常,这样不会影响人的生活质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分泌器官,也是内分泌腺体,甲状腺的功能是通过分泌甲状腺激素来满足人体的热量和体温的需要,有些病症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癌,结节性甲状腺肿,高功能腺瘤等。
甲状腺是一个很普通的器官,对周围的组织没有任何的作用,但是当甲状腺增大的时候,会对身体造成压力,身体的其他器官,包括喉返和喉上神经,都可能会出现一些异常,甚至会对血管造成很大的压力,造成血液循环的紊乱。
甲状腺肿大不仅会造成压力,而且会导致体内产生大量的甲状腺激素,进而导致心血管,消化系统,骨头肌肉系统等出现相应的疾病,所以对人体的伤害非常严重,无论是压力或者是分泌的激素,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甲减的问题在调理,正常钱本身就不建议怀孕了。现在怀孕后期甲状腺出现肿大,如果较为严重,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是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的,这点一定要引起,注意听医嘱,尽快的用药调理治疗。其孕检工作还是需要做好,看胎儿发育状况是否正常。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威胁生命安全:妊娠会加重甲状腺肿大病人的生理负担,使其甲状腺肿大症状加重,恶化孕妇的病情。一旦怀孕,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发病率比正常妊娠组高10倍,可能诱发甲状腺危象,威胁病人生命。影响胎儿智力:在甲状腺肿大的治疗过程中由于长期的进行药物的治疗会抑制胎儿的甲状腺功能从而引起先天性甲状腺功能衰弱,影响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导致胎儿智力发育缓慢。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没有轻微甲状腺肿大怎么治疗最好的说法,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有甲状腺肿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明确是什么导致了甲状腺肿大,然后再进行治疗。如果是单纯性缺碘导致的轻微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服用碘剂来进行调理。平时要注意多吃含碘的食物。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导致的轻微甲状腺肿大,需要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高胆固醇、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会导致甲状腺肿大,这是因为甲状腺缺乏导致的,甲状腺激素缺乏会减弱对垂体促甲状腺的抑制,导致甲状腺升高,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大。
甲减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甲状腺肿大,除此之外,还会引起食欲下降、胃酸减少、腹胀等不适症状。因此,如果积极治疗甲减,如果病情稳定,大脖子就会逐渐消失,平时要注意休息,按时吃药,定期接受复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肿大可以通过手术治疗、饮食调理、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肿大主要是因为碘缺乏引起的甲状腺素合成不足,临床上会出现呼吸困难、声音嘶哑、咳嗽、喘鸣、面部水肿等真正,在治疗上要先消除原发病,口服甲状腺素终生替代治疗,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选择手术切除,并适当的调整饮食,多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比如海鲜、海带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