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腿肌张力太大是怎么回事?

会员182689238 35 已回复
脊髓损伤现在做完手术4个月啦,双腿肌张力有点大是怎么回事?半年之前在路上被车刮了一下,把脊骨摔伤了,后来做了手术,现在康复的差不多了,但是两条腿张力太大,还总抽搐。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脊髓损伤后出现了双腿张力增大的话,一般考虑和运动神经损伤有很大的关系,可以采用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同时还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出现功能的障碍,可以加强康复锻炼来进行条例,同时还要注意多吃高蛋白的食品来补充人体内的蛋白质,提高人体的体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肌张力异常需要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1.儿童:肌张力异常是大脑病变的常见症状,如果儿童出现了肌张力异常,可能是脑瘫导致的,儿童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是否存在脑瘫的情况。
2.中老年人:如果中老年人出现了肌张力异常,则可能是帕金森综合征、脑血管疾病等因素造成的。如果中老年人除肌张力异常外,还有胳膊发硬、步态异常等症状,则可能是帕金森综合征;如果中老年人某侧的胳膊、腿有发硬、发软等异常情况,则可能是脑血管疾病导致肌张力异常。中老年人应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张力异常是指肌张力增高和肌张力降低。
肌张力是指身体在进行被动的动作时所呈现的一种紧张状态。肌张力异常则是指肌张力增高和肌张力降低,可能是外伤、肿瘤、脑血管病及脑炎等因素导致的。常见症状是节律不齐、肌肉僵硬、躯干扭转、全身运动异常等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的症状,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并治疗。
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不吃或少吃油炸刺激性食物,多吃应季的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情况下,浮肿是由于身体组织间的水分增加而引起的。在浮肿的情况下,可以用双手挤压腿部,尤其是在脚踝部位,如果用手指挤压,会出现一个很难愈合的凹陷,这是浮肿。双腿浮肿是由心脏、肾脏、肝部等多种原因所致。在临床上,以高血压为主,有的时候需要服用降压药,如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则需要注射胰岛素或者是服用一些含甘草等的制剂,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手臂使不上力属于肌张力迟缓,有可能是小脑或者锥体束上运动神经元损害,末梢神经损伤或者是原发性肌病引起的。可以到当地正规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个头颅CT以及肌电图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肌张力是指肌肉组织在静息状态下一种持续微小的收缩,是维持人体各种姿势,还有正常活动的基础。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双腿冰凉,在中医上是因为身体阳气偏衰、先天禀赋不足,或者后天失于濡养、或者劳倦内伤、或者久病损阳,身体阳气亏虚、阳不制等因素引起的。在寒冷季节时容易发生,尤其多见于老年人及体质虚弱者。患者往往有四肢发凉感觉,甚至伴有手足冰冷、怕冷等症状。两腿发凉在西医上,可能是双下肢动脉硬化,致血管闭塞、血流不畅和动脉缺血所致。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多考虑为体内的缺钙而引起的这种临床表现,或者是神经系统的异常也会出现这种症状。现在要到专业的儿童医院来检查,脑部的核磁共振必要时可以选择脑积液检测,这样才能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这种微量元素和钙剂也要同时补充。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