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空洞怎么治疗?

会员182689196 55 已回复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的脖子忽然就疼痛的厉害,慢慢不能扭动,肌肉僵硬的很,我以为是落枕了,可是我感觉自己慢慢对热的东西都没什么感觉了,经过检查,确诊是脊髓空洞病。脊髓空洞应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脊髓空洞症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病因比较复杂,先天性发育异常、外伤、感染等因素都会造成脊髓空洞症。患者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可以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配合中医针灸、按摩等方法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采取手术的方法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外伤性脊髓空洞症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
脊椎空洞症就是脊髓中心积水而膨胀,引起临床上神经症状,如感觉丧失、大小便失禁、脊柱侧弯、头痛、脖子痛等,这些症状会逐渐加重。脊髓空洞症的发生率约为十万分之一,小孩子发生脊髓空洞症的起因是後颅窝畸形或脊髓肿瘤,以手术治疗为主。成年人脊髓空洞症的原因则是外伤、脑膜炎的後遗症或脊髓肿瘤所引起,需要找神经外科医师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问题分析:您好,一方面年龄大了以后血液循环不良有可能症状恢复起来相对比较慢,另一方面症状恢复是有个时间过程的,并不是手术以后马上就恢复如初了。
指导建议:平时要避免久坐和久站,经常用双手进行按摩,由上往下再由下往上,那也可以再配合一些中医理疗,例如艾灸、针灸、红外线照射,熏药、推拿等理疗,调理3~6个月有很好的恢复作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脊髓空洞积水症是合并脑积水应行脑室腹腔分流术,合并颅颈交界区畸形,如小脑扁桃体下疝,行颅后窝,颅颈交界区减压术。小脑扁桃体下疝程度,脊髓空洞程度,脑脊液流动情况,减压可分为单纯骨性减压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主要是外科手术治疗。预后与潜在病因、神经功能受损程度以及空洞的位置及范围有关。中度至重度神经功能受损的病人较轻度受损并入预后不良。中央型空洞治疗反应差。因此手术是治疗脊髓空洞的重要手段.脊髓空洞常常是相关原发性疾病的继发表现形式正确的治疗原发病后脊髓空洞就会自行消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髓空洞症主要的表现是感觉和痛觉缺失,并出现运动障碍,小便失禁,发病的原因可能是先天性发育异常,血液循环异常等,可以去专门检查和定期服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如果出现疼痛,可以服用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小脑扁桃体下疝伴脊髓空洞症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小脑扁桃体下疝畸形伴脊髓空洞症患者如果出现枕颈部疼痛、眩晕、行走不稳、肌无力等情况,建议进行外科手术。小脑扁桃体下疝气对脊髓中心管的挤压导致了脊柱的缺损,所以外科治疗仅需要切除小脑扁桃体下的疝气。手术要求去除枕骨、后弓软骨和枕骨,以减轻颅内压力,并切开硬脑膜,松解周围的蜘蛛膜,打开第4脑室中央孔,彻底消除对脊髓的压力。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