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样吃鸡蛋?

会员182684195 39 已回复
我隔壁家的叔叔前不久被医院检查出患有糖尿病,医生嘱咐说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他平时特别喜欢吃糖心蛋,现在他有点担心自己不能这样吃了,想请教一下医生,糖尿病该怎样吃鸡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鸡蛋最好的吃法是煮鸡蛋或蒸蛋,这样的处理鸡蛋的营养吸收率就会达到100%,同时煮鸡蛋时间一般控制在8-10分钟。如果想更好的吸收鸡蛋的营养,尽量不要采取煎、炒、炸的方式去烹调,不仅油脂含量高,其次如果把蛋炒焦了,鸡蛋里的蛋白质也会被破坏,还有可能会产生致癌物质。去购买鸡蛋的时候,要买新鲜的,挑选的时候,鸡蛋皮上面有一层薄薄的白粉的鸡蛋会是更好的选择,还有可以拿起鸡蛋在耳边晃一晃,没听到水声的鸡蛋比较新鲜。
有用0
相关问答

鸡蛋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怎么吃都可以,但原则就是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加糖。
有些人每天吃3~4个鸡蛋,多吃鸡蛋会大大改善肾功能。因此,糖尿病患者或吃普通食物的人最好每天吃一个鸡蛋,基本营养丰富,还可以吃其余均衡的食物。每种食物都可以不吃太多,种类多了,各种维生素含量也会完全补充。所以应该有更多种类的食物,而不是更多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各种食物,但总量控制,尤其是主食控制很重要。糖尿病患者的主食控制得很好,治愈率就达到了一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鸡蛋,但是糖尿病人吃鸡蛋必须煮熟吃,切记不要生吃。婴幼儿、老人、病人吃鸡蛋应以煮、卧、蒸、甩为好。毛蛋、臭蛋尽量不要吃。患有肾脏疾病的应注意将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记录,全天蛋白质总量进行控制,打蛋时也须提防沾染到蛋壳上的杂菌。糖尿病人吃鸡蛋不宜过多,以每日不超过一个为宜。对已有高胆固醇血症者,特别是严重的,可以两天吃一个完整的蛋黄,蛋白可适当地增加,糖尿病病人都要以正确的方法吃鸡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鸡蛋和鸭蛋两者差异不大,无论是鸡蛋还是鸭蛋,主要成分差不太多,都主要是蛋白质和胆固醇,而且蛋白质是优质蛋白,无论鸡蛋还是鸭蛋糖尿病者都可以吃,但是都应该注意量,不能吃太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鸡蛋一般不会患糖尿病。
鸡蛋当中含有的蛋白质通常是相对比较多的,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是鸡蛋比较不容易消化,也要避免吃得太多。糖尿病可能是因为遗传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是胰岛素抵抗所致,通常会出现多饮多尿或者是身体消瘦等多种症状,到医院做一下血糖检测进行诊断,然后再配合医生口服降糖的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吃鸡蛋。
糖尿病人吃鸡蛋的时候要记住,一定要煮着吃,不能生吃。患有肾脏疾病的患者要整天控制鸡蛋中的蛋白质记录,打鸡蛋时也要警惕蛋壳上的杂菌。糖尿病人不能吃太多鸡蛋,最好每天不要超过一个。对于已经患有高胆固醇血症的人,特别是严重的患者,两天可以吃到完整的蛋黄,蛋白质可以适当增加。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鸡蛋和西红柿。
但是糖尿病人必须煮鸡蛋吃,所以不要生吃。婴幼儿、老人、病人吃鸡蛋,最好煮、哄、蒸、摇。毛蛋、臭蛋尽量不要吃。西红柿是蔬菜的一种,热量相对较低,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西红柿,但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糖尿病患者只有在血糖控制稳定的时候,才能考虑在两顿饭之间适当吃西红柿,延缓饭前低血糖的出现,避免过度饥饿感。其次,糖尿病患者以西红柿为菜食用时,要注意烹饪方法,不要在做西红柿时添加糖分或加太多油,这样会增加西红柿热量,对血糖控制有不良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