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调节内分泌失调?

会员182678567 33 已回复
这段时间有些反感性生活,总是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早晨起来,脸色不好,多了许多黄褐斑,干巴巴的,还生了痘痘,称体重也发现自己虚胖了不少,听人说是内分泌失调。怎么样调节内分泌失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患者目前主要是莫名其妙的发脾气,感觉面色不好,这种情况出现考虑是存在一定的内分泌失调的考虑和情绪精神状态环境改变有关,如果是感觉症状非常明显的情况下,建议平时需要保证睡眠,注意休息,多吃点水果蔬菜。如果有必要也可以用中草药进行调理,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调整男性内分泌失调,可通过锻炼、饮食等方面来调理,平时养成好习惯,注意作息。
在运动方面,要做到合理选择运动量。忌吃得不规矩、熬夜等。同时还要加强锻炼,坚持锻炼身体。饮食方面要注意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微量元素。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做到少吃零食,少食高热量食物。忌辛辣油腻、生冷刺激食物、浓茶、烟、酒、饮料。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使自己在工作之余能够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和劳逸结合,确保睡眠质量足够。经常保持心情愉快,心情愉悦,对健康有好处。对调整内分泌失调现象有帮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上来进行调理。内分泌失调是指由于某些原因使得人体内的某些内分泌腺或细胞不能正常分泌激素,分泌过多、过少甚至无法分泌,进而造成激素的不平衡。临床症状主要包括皮肤改变、脾气急躁等。内分泌失调的患者多吃鱼、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还可以多吃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调节胃肠道环境,排出毒素。苹果能吃很多水果。富含钾元素,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钾,维持血压正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紊乱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可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情、药物调理、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调节。
首先,要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吃单一的食物,要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蛋类、奶类、蔬菜等,还要多做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促进病情的好转。其次,保持良好的情绪。长期精神压力过大,会造成情绪低落,容易影响内分泌系统的正常功能,从而引起内分泌紊乱。要注意调整自己的不良情绪,劳逸结合,放松心情,多和朋友交流,这样才能缓解内分泌紊乱。然后,如果出现严重的内分泌紊乱,失眠、精神状态差等,可服用药物来缓解。因为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内分泌紊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啶片等,因为炎症引起的内分泌紊乱,可口服阿莫西林片、头孢克肟颗粒等抗感染药物。若体内有内分泌系统的肿瘤,受到肿瘤的影响,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这时候可以手术切除病变的部位,从而缓解内分泌紊乱。
出现内分泌紊乱,建议到医院内分泌科做血常规、甲功等检查,以便明确诊断,并给予相应治疗。患者应该按照医生的指示服用药物,定期复查,观察病情的好转。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柴胡、苏梗等中药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
女性常见的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粉刺痤疮、精神状态变化等。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服用柴胡、苏梗、枳壳、香附、青皮、熟地、仙灵脾、旱莲草、女贞子等中药进行调理。另外,常用治疗内分泌失调的中成药有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加味逍遥丸、柴胡疏肝丸、解郁安神胶囊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男性内分泌失调可以通过日常和药物两个方面来调理。
1、平时的生活调理:要有一定的规律,避免暴饮暴食,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辛辣、生冷、生硬、油腻等刺激性的食品。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和高蛋白的新鲜果蔬。烹饪用的主要是蔬菜油脂,多食用含锌的食品。心态要放松,心情愉快,按时休息,不要熬夜。
2、药物治疗:随着年龄的增加,激素的调控会发生紊乱。而且这种情况,会随着年纪的增加而加重。如果出现内分泌紊乱,可以口服六味地黄丸、六味地黄丸、逍遥丸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要到医院进行内分泌的检查,如果激素异常,可在指导下才去激素治疗,避免过度的劳累和激动,保持精神的愉快。要保证有充分的营养和睡眠,多吃和新鲜的蔬菜水果等高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药补不如食补。少吃或不吃富含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多吃大豆制品,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来调节内分泌。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