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呢?

会员182676397 56 已回复
早上起来之后感觉腰很疼,这几天都是这样子,这种状况已经维持了一个月了,好像没有好转的迹象,想请问一下,这种状况,是不是得了肾结石呢,肾结石的症状又是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患有肾结石的症状表现会出现腰部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伴随尿急尿频或者有血尿的发生,如果出现腰疼症状比较明显,建议最好就医进行检查确定是否患有肾结石疾病所引起的,另外腰疼的症状也可能是中医讲的肾虚,或者患有腰椎疾病,腰肌劳损引起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结石直接损伤肾和输尿管的黏膜常在剧痛后出现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的严重程度与损伤程度有关,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肾功能不全有的病人尚可出现胃肠道症状贫血等。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患有肾结石的症状表现会出现腰部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伴随尿急尿频或者有血尿的发生,如果出现腰疼症状比较明显,建议就医进行检查确定是否患有肾结石疾病所引起的,另外腰疼的症状也可能是中医讲的肾虚,或者患有腰椎疾病,腰肌劳损引起的。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肾结石的症状与结石是否活动有关,如果肾结石在肾盂里固定不定时,一般没有任何不适症状;肾结石在肾脏里活动,或者顺着尿液往外排,且卡在输尿管的某处,此时可出现剧烈的肾绞痛,可以向大腿内侧放射,并伴有尿频、尿急的症状,甚至出现一过性肉眼血尿,还可能出现全身大汗、恶心呕吐等迷走神经兴奋的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的症状可能是疼痛、血尿、排石等。
一般钝痛、绞痛都是由肾结石引起的,这种痛主要是由输尿管向下腹部、大腿内侧、外阴部辐射,有时还会出现排尿困难、恶心、呕吐、大汗等症状。伴随疼痛苦,可分为镜下血尿和肉眼血尿。在有血尿和特沟通的情况下,会有一些砂石,也就是一些细小的石头排出,甚至有发热、尿频、尿急、尿痛等感染症状。建议患者出现肾结石后及时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由于患者和肾脏结石的发展,导致腰部疼痛的表现也不尽相同,有隐痛、钝痛、绞痛等。
肾结石位于肾实质或肾髓质,只要不发生阻塞,就不会疼。如果只是造成了局部的阻塞,就会出现轻微的疼痛和腰疼。当一块石头突然堵塞了肾脏和肾脏的开口,这种疼痛会让人难以忍受。
建议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系统、正确的治疗,减轻疼痛的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得肾结石可能是疼痛、血尿等症状。肾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疾病,属于上尿路结石,指位于肾集合系统内(包括肾小管、集合管、肾盏、肾盂)的结石。患了肾结石有什么症状,不同病人各有不同。部分患者可能无明显症状,也可能出现疼痛、血尿等症状。患者应该大量饮水,建议成年人24小时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除日间多饮水外,建议每晚加饮水1次,保持夜间尿液呈稀释状态。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