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么缓解便秘

会员182663925 36 已回复
大舅家的表姐一直想要二胎,现在好不容易怀孕了,一家人都很高兴,可是这都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一直都很正常,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已经一个多星期没有解大便了,表姐很担心,请问孕期吃什么缓解便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便秘症状,如果孕期便秘的话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所以要及时的调整。多吃一些润肠通便的食物如香蕉,苹果,红薯,也可以空腹喝蜂蜜水,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开塞露通便,或是服用一些温和的通便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吃易消化的食物来防止便秘。
孕妇的便秘可能是受激素水平和自身的特点等因素所决定的,如果要想避免便秘的发生,建议平时要多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苹果、红薯等粗纤维食物,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孕妇应该注意平衡膳食,注意多休息,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出现便秘,平时饮食可以多喝水,多吃润肠通便的食物,特别是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常用的食物比如香蕉,地瓜,芒果,玉米,卷心菜,大白菜,萝卜等。另外可以多喝蜂蜜水,这些都可以治疗便秘的,孕妇便秘,平时一定要注意多活动锻炼身体,少吃肉类,多吃水果和蔬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便秘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较好,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
孕妇出现便秘属于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饮食习惯不好,胃动力不够,可以多食用芹菜、香蕉、火龙果等食物,这些食物具有润肠通便、改善肠胃功能的功效。孕妇还可以多饮用蜂蜜水、温开水,还可以通过多做运动来缓解便秘,对于难治性便秘,可以用番泻叶泡水来缓解。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为了减轻便秘症状,孕妇要多吃富含高纤维的蔬菜、水果,少食用辛辣食物,每日食用1勺蜂蜜,并喝大量的水,每当有便意时就要上厕所。此外要经常运动。如果医生给你开了铁剂药物,应在饭后服用并大量喝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便秘吃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药物能治便秘,具体内容如下: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过饮食和药品来解决。首先,如果是轻度的,或是刚刚开始的,可以通过食物来缓解。可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芹菜、香蕉等,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便秘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口服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口服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改善肠道的功能。还可以口服调整肠胃菌群的乳酸菌素片。口服通便灵胶囊、乳果糖口服液、酚酞片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哺乳期便秘可以吃含粗纤维多的蔬菜、水果,蜂蜜,比如香蕉,红薯,芹菜,梨等。因为哺乳期坐月子,一个月都不下床的原因,使肠道蠕动减弱,新陈代谢减慢,产生便秘。不要在产后坐月子一个月都不下床,应该多做运动,否则新陈代谢减慢,很容易引起便秘。养成每天定时排大便的好习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