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的人,是酒精过敏吗?

会员182649267 22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从第一次喝酒开始就会脸红,不管喝很多或者很少,都会脸红,是两边脸颊都很红的那种,可是我没感到头晕。请问一下你,喝酒脸红的人,是酒精过敏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喝酒的时候有脸红的症状,属于对于酒精有过敏的情况存在的症状,这样的情况属于自己不适合喝酒的症状,最好不要过多的饮酒,这样的情况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上注意做好防护的,在饮酒的时候注意给自己补充些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加强自身的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酒精过敏的人喝酒会诱发荨麻疹,甚至乙醛中毒导致死亡。
酒精过敏的人喝酒后出现全身发痒,此外身体的局部也会发生红肿,通常需要1天到2天左右才能够消除,还有可能会诱发荨麻疹、头晕以及恶心等等不良症状的发生。此外,还会因为身体不能将酒精转化为乙酸排到体外,造成乙醛中毒。轻者还会出现呼吸不畅、喉头水肿、呼吸困难等反应,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晕厥、休克等。
建议酒精过敏者不要喝酒,必要时可以去医院检查,明确是否内脏存在异常,导致不能正常解酒。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不能喝酒的。酒精过敏根据饮酒程度的不同,发生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饮少量酒发生过敏的症状,会在自己的皮肤上出一些红疹子引起瘙痒。发生严重酒精过敏的情况甚至会引起酒精中毒,威胁自己的生命安全,所以有酒精过敏的人不能喝酒。

高广程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1.女性宫颈高危HPV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和CIN等相关疾病 2.男性尖锐湿疣疣体无痛脱落三阶梯疗法

没有这种说法,酒精过敏体现在饮酒后出现红疹,呼吸困难等异常现象。脸红是由于血液流量变大造成。此类人的新城代谢较快,反而会酒量较好!适当的饮酒是有益的,但不可过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酒精过敏的人肯定是不能喝酒的,因为喝酒后会导致身体出现过敏性症状和不适,并导致身体受到刺激和损害。
在喝酒之后,如果身上出现红斑、全身发痒等症状,一般是由于酒精过敏所造成的,严重的酒精过敏还会导致喉头水肿、呼吸困难。喝多了会出现头晕、昏迷不醒等酒精中毒症状。
喝酒之后出现酒精过敏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同时要注意调整饮食,多吃清淡食品,尽量不吃海鲜、辛辣食品。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喝酒脸红的人,也是可以喝酒的,这就是俗话说的喝酒上脸。这与酒量大小,没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脸红是饮酒导致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所以喝酒脸红的人是可以喝酒的。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喝酒脸红的人能喝酒,但由于体内缺少乙醛脱氢酶得慎喝,能不喝就别喝。人喝酒后,有的人一喝酒就上脸,是因为酒精代谢为乙醛后,其体内因缺少乙醛脱氢酶致使乙醛很难被分解为乙酸,从而乙醛大量堆积,导致脸红。喝酒脸红的人易患癌是因为这类人滞留在体内的乙醛多,所以患癌的几率更大。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