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

会员182649200 29 已回复
我们家宝宝快7个月了,上次月经是10月5日,现在已经过去快4个月了,在这期间一次月经都没有来过。我这是什么情况啊?平常因为我要喂我的宝宝,所以都很注意身体方面的保养的,好几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好几个月没有来月经首先检查是否怀孕的可能,如果不是怀孕的话,就考虑是和哺乳期月经不调有关系,属于性激素不稳定导致月经不调症状,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调理月经观察,而且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和紧张,平时性生活时也要合理的避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是由于内分泌的原因造成的,可以选择使用中药来进行调理,一般可以选择相关药物口服一段时间可以有效的改变月经的量,可以尝试一下,另外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不要吃辛辣热气的食物,不要熬夜,同时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卫生,可以涂抹维生素类药膏,如果还会出现有多毛等症状,还要配合用抗雄激素类药物治疗,具体用药谨遵医嘱。经期长痘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所以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容易导致有痘痘。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提前其实还是属于月经不调的问题的,一旦出现的时候,主要还是调节激素水平的方式去帮助改善,可以更好的帮助后期的恢复,应该具体的调整一下才可以,可以使用药物来帮助调整,也有可能存在受寒等问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尽,如果已经超过8天了,可以适当吃些止血类药物,具体用药谨遵医嘱。如果每次月经都是这样的等月经干净以后,到医院去做B超检查,月经期间注意阴部清洁卫生,勤换卫生巾。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事周期不规律,考虑是内分泌激素失调引起的症状,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疲倦疲乏,在平常的时候要多喝热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与水果,忌生冷口味较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在月事来潮的第二天抽时间去一家医院检查内分泌激素六项,明确原因后再做调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很少多由肾虚、血虚、血寒和血瘀所致,对此建议中医辨证治疗。若为肾虚者,应以补肾益精,养血调经为治疗原则。若为血虚者,以健脾益气,补血调经。血寒者,应以温经散寒,活血调经为大法,平素避免接触寒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