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汗蒸么

会员182649131 24 已回复
这几天我刚好来大姨妈了,特别难受。但是我每个月都有汗蒸的习惯,因为平时工作太累了。可是我不知道来月经可以汗蒸么?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啊医生?我可以去汗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汗蒸一般都会让人大汗淋漓,以到达一定的放松的作用,但是中医上有汗为心之液、汗血同源的说法,也就是过度的出汗会伤及人体的津液、气血,本身出汗过度就是耗气伤津的一种做法,尤其是女性经期的时候不建议去做汗蒸,以免引起气血方面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来潮时不能进行汗蒸。汗蒸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易引起月经量的增加和经期的延长。
经期人体免疫力差,汗蒸的时候流汗太多,会让人的体质更差,易引起虚脱。以经期前1周进行汗蒸为佳,能缓解月经期间的痛经症状。搞好经期卫生、不感冒,不做剧烈运动、规律生活。充足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大量的温水,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之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来月经是不可以做汗蒸的。由于汗蒸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有促进的作用,这样可能会引起月经过量,以及月经期延长的现象。而且汗蒸的时候,一般时间都是在半个小时左右,这样长时间的汗蒸,还有可能引起月经失调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肚子剧烈疼痛的症状。此外,来月经的时候,宫颈口是打开的,做汗蒸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所以来月经的时候不可以做汗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不能汗蒸,汗蒸会引起全身血液加快,从而导致月经量增多和月经时间延长;汗蒸馆是公共场所,细菌也比较多,月经期间身体也比较虚弱容易引起感染,同时月经期身体元气还没有完全恢复,汗蒸时身上会出很多汗,伤津耗液,更损元气。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尽量不要汗蒸,因为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汗蒸引起热量增加,加速血液的运行,会导致月经量多,这样容易造成月经不调,对身体健康伤害也比较大。女性在经期身体条件就会出现明显下降,身体状况是无法承受住汗蒸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做好经期护理工作,不能过于劳累辛苦。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来月经不可以汗蒸,因为女性来月经时,盆腔充血,原本就伴随下腹部不适、腰坠疼的感觉。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如果这时候再去做汗蒸的话,可能会使抵抗力变得更低,从而出现感染、低血糖等症状。患者在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吃凉性、辛辣等食物,还要禁止同房,别干重体力活或者剧烈运动。这个时期,患者阴道出血,血是细菌很好的培养基,很容易出现并发炎症,患者要注意外阴清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来月经期间是不适合做汗蒸的。很容易出现月经量大的情况发生。在月经期间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劳累,更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要多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一定不要有性生活。另外要多注意局部的卫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