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能汗蒸吗?

会员182649130 24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今年24岁,这周末我朋友约我一起去汗蒸,本来已经答应了的,但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我来月经了,又不想爽约,就想请教一下医生,来月经能汗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汗蒸是现在常见的放松手段,一般都是让人大汗淋漓,从而达到缓解疲劳的作用,但是中医上认为汗为心之液、津血同源等说法,所以人体在大汗淋漓的时候往往都是耗气伤津的过程,月经与女性的气虚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不建议在月经期间做汗蒸,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期由于子宫内膜剥脱出血,此时子宫和身体处于一个比较弱的状态,阴道由于血液的刺激也有引起炎症的风险。此时短时间的汗蒸并不会有太大的危害,但是较长时间的汗蒸有可能引起脱水。同时汗蒸房由于处于比较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引起细菌的滋生,如果汗蒸房的卫生不到位,有可能会引起阴道的炎症。所以在月经期,尤其是月经量比较大的女性,还是不要做汗蒸。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女性月经期间汗蒸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低血糖晕厥的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1、月经期间汗蒸会消耗体内大量能量及热量,使局部毛细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从而出现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的情况。
2、汗蒸使毛细血管扩张,汗毛孔开放,容易风寒湿邪入侵引发感冒,同时过多的体液散发,会低血糖晕厥。
建议在月经完全结束的三天之后再做汗蒸,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均衡营养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不熬夜、保持心情舒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来潮时不能进行汗蒸。汗蒸可以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易引起月经量的增加和经期的延长。
经期人体免疫力差,汗蒸的时候流汗太多,会让人的体质更差,易引起虚脱。以经期前1周进行汗蒸为佳,能缓解月经期间的痛经症状。搞好经期卫生、不感冒,不做剧烈运动、规律生活。充足的睡眠,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大量的温水,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之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来月经是不可以做汗蒸的。由于汗蒸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有促进的作用,这样可能会引起月经过量,以及月经期延长的现象。而且汗蒸的时候,一般时间都是在半个小时左右,这样长时间的汗蒸,还有可能引起月经失调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出现肚子剧烈疼痛的症状。此外,来月经的时候,宫颈口是打开的,做汗蒸容易导致细菌感染,所以来月经的时候不可以做汗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不建议做这些东西,否则有可能会引起经血异常淋漓不尽的情况,要等月经干净后才可以考虑。估计汗蒸对于月经量少没有关系的,注意月经量少的需要做激素六项跟妇科B超检查了确定是不是缺乏激素引起的月经不调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来月经尽量不要汗蒸,因为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汗蒸引起热量增加,加速血液的运行,会导致月经量多,这样容易造成月经不调,对身体健康伤害也比较大。女性在经期身体条件就会出现明显下降,身体状况是无法承受住汗蒸的。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做好经期护理工作,不能过于劳累辛苦。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