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惊吓可能卡喉导致抑郁吗?

会员182648099 5 已回复
我女儿前几日吃饭的时候被不小心吓到了,食物可能卡到喉咙了,这几天天天没有食欲,也不怎么玩,也不怎么喜欢说话,我也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我想问一下,进食惊吓可能卡喉导致抑郁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孩子是因为受到惊吓引起的问题,父母要及时给与关注和安抚。如果孩子的情况不见好转,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建议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的,可能惊吓在孩子的心理上留有阴影,需要通过心理医生的帮助,让孩子慢慢走出来的。不及时治疗对孩子的影响可能是你想不到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期失眠是会导致抑郁症的。
其实失眠是直接导致抑郁症出现的原因之一,长期的失眠,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在失眠的过程中会产生负面的影响,以至于心理压力不断的增加,甚至出现焦虑,另外出现失眠的原因大多是和长时间的不良心态有关系,在失眠的影响下,这种不良的心态不断的滋长,最终导致抑郁症。
建议可以服用一些安神补脑的药物帮助睡眠进行调理,平时放松心态,积极乐观。必要时去医院配合医生进行相关的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受到惊吓失眠一般不是抑郁焦虑症。
抑郁症目前病因尚不明确,主要与生活压力,突然事件等有关引起,临床表现为焦虑,孤独,伤心,流泪,自我评价低,自罪感,对生活缺乏信心,性欲减退,甚至绝望,自杀倾向。而惊吓后失眠心惊不是抑郁症的症状,失眠可能是由于受到惊吓导致神经功能紊乱,入睡困难,同时心里受到刺激,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
建议:保持情绪稳定,提高睡眠质量;可多吃一些苹果、香蕉等新鲜的果蔬,结合运动锻炼。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不一定是抑郁了,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的。
如果有长期失眠的困扰要去医院诊断是否有抑郁的征兆,因为偶尔性的失眠一般不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性失眠可以让机体出现很多的问题,然而抑郁症有可能是失眠导致的危害。失眠时候会引起大脑皮层过度紧张,患者在睡觉之前会担心睡不着,出现焦虑情绪,继而出现恐惧入睡的现象。因为睡前出现焦虑和恐惧情绪,又会使大脑皮层过度紧张反而会加重失眠。所以长此以往患者会出现神经衰弱或是抑郁症状等。
建议:患者需要配合心理治疗,进行放松治疗。多听一些心情舒畅的音乐,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其次就是饮食方面的调节,可以多吃一些谷类食物。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轻度抑郁可能会导致失眠。
轻度抑郁属于疾病早期,可能是性格过于内向或心理压力过大所致,可出现烦躁、失眠等症状。轻度抑郁需要及时的心理评估来判断病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心理治疗来控制。心理治疗主要通过沟通和谈话来调节。轻度抑郁症治疗期间,需要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或者和朋友一起逛街,可以放松心理和身体压力,缓解病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长期失眠确实容易导致抑郁。
实际长期失眠不仅容易抑郁,而且容易导致多与睡眠相关的心理问题,如焦虑、压力强迫症状、神经衰弱、糖尿病、高血压等。另外,长期失眠也容易引起皮肤松弛、压力性肥胖,甚至很多女性发现长期失眠之后,皮肤变差了、容易长痘了、内分泌失调了、月经紊乱了,这些都是长期失眠的一些不良后果,所以睡眠问题需要重视,及时调理或就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要去精神卫生中心就医,根据患病的程度来进行药物治疗,也可以做心理治疗。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也要多与别人沟通交流。不要再关注前女友的任何消息,时间一长想通就可以了。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