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乳牙龋齿要拔掉吗?

会员182647996 3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儿子今年三岁多了,平时就很喜欢吃零食,特别是糖,所以牙齿非常不好,问题特别多,所以特意来这里咨询一下医生,孩子乳牙龋齿要拔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孩子乳牙龋齿也是不一定要拔掉,要看下口腔科根据严重的情况来确定,一般是可以及时的修补,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拔牙,这个不用担心,乳牙在长大点也是会换新的牙,平时也是要注意牙齿的保护,少吃甜食,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牙龋齿不一定需要拔掉。
如果乳牙和将要萌出的恒牙有很大的联系,可以提前拔掉。乳牙下方的恒牙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萌出,需要进行彻底的牙体充填和根管治疗,直到恒牙快要萌出为止。龋齿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因为牙齿不干净,不能按时刷牙,或者是不能及时的漱口,否则可能就会出现龋齿。建议患者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龋齿是指蛀牙,蛀牙残根需要拔牙。
残根不能保留,残留在颌骨内部容易发生炎症,引起局部炎症刺激。蛀牙一旦发生,需要及时检查和对症处理。出现残根时需定期做口腔检查和口腔保养。及时去掉残羹,才能缓解牙齿疼痛刺激造成的不良影响,防止严重病变引起炎症刺激。所以当蛀牙剩下残根时,要避免根尖炎症或者其他问题,患者平时还应注意清淡饮食,少吃高糖、油炸、油腻性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乳牙龋齿通常需要填补。孩子的乳牙出现龋齿,可能是吃甜性食物造成的,如果乳牙不能马上脱落,是需要及时填补的,比较浅或者没有伤到牙神经的龋齿,可以通过补牙的方式来改善,补牙的材料分为玻璃离子材料、树脂材料等,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如果龋齿比较深,已经造成牙神经炎症或者牙根炎症,通常不能直接补牙,可以先做根管治疗,然后再进行补牙。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如果是即将脱落的奶牙,需要更换的话,可以考虑将其牙齿给拔下来。但是,乳牙如果不能立刻更换,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蛀牙病,而且还是残冠残基,没有保存的必要,必须要把牙齿拔掉。在拔掉了乳牙以后,要看是否可以长出。如果恒牙无法正常长出,建议家长及时带患儿前往正规医院的口腔科室,由专业的医生进行检查,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幼儿喝着奶入睡、过度使用安抚奶嘴等情况,这些方面都可能导致幼儿的牙齿出现损伤,具体情况如下:
1、喝奶入睡:很多幼儿都有这个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奶中的发酵醣类会在牙齿周围停留很长一段时间,细菌就会慢慢侵蚀牙齿,导致牙齿脱落溶解,形成龋齿。再加上人在睡觉时分泌的唾液比较少,无法及时稀释奶水,导致口腔清洁能力下降。
2、过度使用安抚奶嘴:很多家长都喜欢用安抚奶嘴,特别是早产儿和宫内发育迟缓的幼儿,有一定的安抚作用,可以促进宝宝的成长。不过一般在孩子10个月左右时,最好停止使用安抚奶嘴,否则会导致孩子上前牙前突形成裂痕,引发乳牙龋齿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龋齿若横长,不一定要拔除。
在正常情况下,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健康的恒牙,但是如果是龋洞,就无法自行愈合了。看看哪个牙龋齿严重。因为这样会影响美观。要是智齿,就完全有可能把智齿拔了,拔下后亦不必镶入假牙。如果只是一个牙洞就不能进行充填了,必须在口腔里先找个位置再填进去。若非智齿,而是别的牙齿,能把牙齿补上,通过正畸,把这颗牙垂直起来。对于已经发生了牙髓炎的患者,在治疗之前应该先进行检查。牙齿一旦发生龋齿,或建议病人尽早治疗龋齿,把龋齿补上。因为有很多人没有意识到自己患有牙病,而在治疗过程中不重视,导致错过最佳时间进行修复治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智齿有龋齿,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拔牙,或填补龋齿。在治疗期间,医生和护士一定要注意观察口腔健康情况,并定期复查。一句话是及时求医、及时处理。病人通常还应仔细刷牙,预防龋齿的发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