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发烧怎么办?

会员182647737 6 已回复
小孩今天去医院确诊得了糖尿病,半夜就发烧了,请问糖尿病患者发烧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孩子年龄仅仅6岁,那么6岁的年龄确诊是糖尿病的话,则需要先考虑1型糖尿病的可能性了,孩子现在发热的情况则可能是继发细菌感染了,现在可以在进行血常规,CRP等等检查,假如检查提示继发细菌感染的话,则需要在使用些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另外,对于糖尿病本身,假如是1型这个类型的话,则需要胰岛素进行降糖治疗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就是着凉以后引发了感冒。有糖尿病的人也是可以口服治疗感冒药物的。现在口服药物,应该多饮水。注意保暖,这几天尽量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三天后症状不减轻,应该到医院去看一下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糖尿病肾病患者发热。首先要知道发热的原因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还是其余的免疫性疾病或者非特异性感染、肿瘤等原因,再对症治疗。这些是发烧的常见原因。
对症治疗,如果体温在38.度以上,应给予退热药物,如新癀片或对乙酰氨基酚,避免使用肾毒性药物,如氨基糖苷类或第一代头孢菌素。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之一。无论是型还是型糖尿病,都有30~40%的患者可能出现肾脏损害,而型糖尿病患者在确诊为糖尿病时,约有5%的患者已经出现糖尿病性肾脏损害。糖尿病肾病的治疗主要包括各种危险因素的早期干预和终末期肾病的肾脏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黄酮症中毒发烧解决方法如下:
1、有因感染而发热的可能性。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由感染诱发的。患者可能在发病前或发病后感染。另外,炎症指标高的话,严重的话有可能是菌血症。这类患者在血培养中可以看到细菌生长,需要根据药敏结果使用抗生素。
2、而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发热可能是脱水引起的脱水热,酮症酸中毒患者可因高血糖、高血酮和各种酸性代谢产物引起渗透性利尿,酮体从肺部排出,可剥夺大量水分,厌食、恶心、呕吐时水分摄入,因此,请继续多喝水,确保患病期间每天的水量至少在2500毫升以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应该是有一些普通感冒可能会出现反复发烧,我们在这种状况的时候可以配合口服一些扑热息痛片感冒清热颗粒,阿莫西林,可以再观察看看,多喝水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

指导意见:可以给于降糖药物治疗的,你可以给于抗感冒治疗的,给于消炎类药物治疗

邓林辉医师其他山东省福山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4723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分析 糖尿病反复发烧一个是感染,在一个就是中枢性的发热,以感染多见,同时糖尿病出现感染的治疗时间和效果较慢
意见建议:对于这个情况,我认为应该完善血液细菌培养,肺部的CT,等检查,在一个就是必须使用胰岛素强化降糖,使用三联抗生素药物强化抗感染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您健康。

王竹磊医生会员皮肤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67617
擅长: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