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肛周脓肿应该怎么治疗?

会员182647231 1 已回复
我家宝宝才一个月左右,从前天开始发现孩子肛周比较红,而且有脓肿现象。孩子还小,也不敢给他随便儿用一样,怕影响孩子健康。新生儿肛周脓肿应该怎么治疗?这个病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孩子肛周皮肤红并且有发炎的迹象,可以使用抗炎的软膏皮肤用药,最好是带孩子去肛肠科检查一下。婴幼儿出现肛门周围皮肤炎性反应考虑与纸尿裤更换不及时有关系。平时要保持孩子会阴和肛周皮肤清洁干爽,排便以后及时清洗,近期避免使用纸尿裤,孩子排尿以后及时更换干爽的衣裤。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出现肛周脓肿并非罕见,如果早期可以经过积极抗炎等治疗得到缓解,需要手术。婴儿肛周脓肿如果尚未触及波动感,可应用药膏外敷,局部化脓后需要尽早切开拍脓,避免炎症扩散,有形成肛瘘的可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对于肛周脓肿,西医常用的是抗生素,可以通过口服或者静脉点滴来进行治疗。
对于肛周脓肿,可以在浅浅的地方涂抹,如果是在皮肤比较浅的地方,那么就可以进行手术。反之,局部脓肿不是消失,而是扩大,或者是软化,就是已经形成了脓液,可以通过切口排脓。对于小儿肛周脓肿,父母要立即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正确的处理,以促进病情的好转。上述药品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少数肛周脓肿用药物,热水坐浴及局部理疗等可以消散,但多数需要手术治疗,单纯性脓肿的治疗可在截石位或侧卧下,用局麻或腰麻,在脓肿部位做放射状切口,放出脓液后,伸入食指探查脓腔大小,分开其间隔。必要时将切口边缘皮肤切开少许,以利引流,最后用纱条放入脓腔做引流。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脓肿形成早期,可采用抗感染治疗,包括针对需氧菌及厌氧菌的抗生素、中药清热解毒、疏泻通宣,通便、热水坐浴、理疗、休息等。脓肿一旦形成,即行切开引流。脓肿大且全身症状重者,除根据临床和药敏试验选择有效抗生素外,尚需辅以支持对症治疗。治疗时需要去正规大医院。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周脓肿首先需要应用抗生素治疗,平时经常清洗肛门处,注意个人卫生,有助于炎症消退。另外,肛周脓肿单纯保守治疗是无法完全治好的,以后还是会反复的发作等目前炎症改善消退以后,可以进行脓肿切开引流,然后按时换药消毒,这样脓肿腔逐渐长平以后,就可以治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排脓以后才能进行局部碘伏消毒,然后再口服抗生素进行消炎治疗,内裤要宽松,纯棉透气,饮食方面清淡一些,避免各种刺激性的食物的摄入,不要经常坐着。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