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瘤消胶囊真的能消除子宫肌瘤吗?

会员182630551 40 已回复
医生,您好,我母亲平时很注重养生,饮食方面很均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被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因为引发白带异常,现在她一天要换洗几次内裤,听说宫瘤消胶囊这药不错,想问医生,宫瘤消胶囊真的能消除子宫肌瘤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宫瘤消可能会抑制子宫肌瘤的生长,但消除子宫肌瘤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出现了白带异常,也有可能是炎症引起的,可以做消炎治疗,如果没有其他的症状,建议期待疗法,动态观察子宫肌瘤的发展变化,如果增长的比较迅速,出现了其他的症状,比如出现了贫血,尿频,腹痛等等,要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宫瘤消胶囊通常能治疗子宫肌瘤,具有较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具体内容如下:
宫瘤消胶囊是一种中成药剂,能够消除体积比较小的子宫肌瘤,具有较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对于体积比较大的子宫肌瘤,尤其超过5厘米以上的子宫肌瘤,治疗效果有限。建议患者此时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宫瘤消胶囊的药理药性较为复杂,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锻炼不会消除子宫肌瘤,需要配合其他治疗。
子宫肌瘤属于占位性病变,如果想要有效的消除子宫肌瘤,就要注意从多方面来进行调理,首先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多锻炼身体,例如可进行跑步、跳绳等运动,也可以酌情的从饮食方面进行改善,广泛的摄取营养有利于身体免疫能力的恢复,有利于子宫肌瘤的消除。锻炼身体也能够消耗子宫肌瘤局部组织的一些营养,也能够起到缩小瘤体的作用。但是这些保守的方法仅适合体积比较小的子宫肌瘤,能使两厘米以下的子宫肌瘤消除,如果子宫肌瘤超过5厘米,只能采取手术将其切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具有活血散结的功能,可以口服的,但是,不会使子宫肌瘤消失的。可以服用,定期复查彩超,根据肌瘤的大小情况选择治疗的方法,可以选择保守治疗也是可以选择物理方法来进行治疗或是手术治疗,同时要观察身体的状况,做好消炎,平时要休息好,注意营养,不要吃激素过高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可以消除子宫肌瘤治疗,首先要放松心情,除去感染、食物及药物等诱因。即使找不到诱因也可通过药物治疗控制病情。无明显症状,且无恶变征象,可定期随诊观察或是手术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如何去除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确定:
要根据子宫肌瘤的体积和多发情况来判断,如果是单侧5cm以下的子宫肌瘤,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只要定时进行检查即可。如果是多发的,超过5cm的子宫肌瘤,最好通过外科切除。可以通过子宫肌瘤剔除手术或者是子宫摘除手术,对于没有怀孕的患者,可以进行子宫切除手术,对于小的子宫肌瘤,可以服用金刚藤胶囊、桂枝茯苓胶囊之类的软硬散结的药物来进行收缩。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患了子宫肌瘤,吃什么都不会将子宫肌瘤消除,肌瘤生长较慢,没有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可以先行观察。可以每隔3-5个月做一次B超,看看其生长速度。如果生长速度不快,观察即可。肌瘤长得比较大,此时要考虑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