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颤抖,像要停止跳动的感觉,这是怎么回事?

会员182624739 51 已回复
二姐说她心脏颤抖,像要停止跳动的感觉,时而还伴随着喘不上气来,就像是大脑缺氧似的感觉,每次持续两三分钟,不定期的隔几天或者几个小时出现一次这样的症状。在医院做心电图时候,检查的护士说她的图像跟别人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根据所描述的这种情况来看,在医院检查时护士说心电图不正常,应该考虑是有心脏疾病导致的。应该及时到正规公立三甲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一步检查,查明原因,明确诊断,由专科医生根据实际病情采取相应的药物和对症治疗;同时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养成良好生活和饮食习惯,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嘴唇颤抖的原因,需要根据症状持续的时间,年龄,来进行初步的判断。如果是年轻人,偶然出现这种症状,一般和特定场合精神紧张有关系。脱离当时的环境放松心态以后,症状就会消失,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没有必要感到担心。如果是老年人,经常出现嘴唇抖动,需要考虑到脑部病变比如帕金森病的可能性。可以去神经内科检查一下,明确诊断以后,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可能是器质性疾病和功能性疾病的原因导致的肚子颤抖。平静状态下肌肉肌束不自主的颤动,运动时肌肉会产生大量的乳酸,机体会大量代谢乳酸促进转化,肌肉会产生剧烈的颤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脏颤抖分为心房颤动和心室颤动。心房颤动之前还会有心房扑动,心房颤动是非常常见的心律失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率会增加,表现为窦性的P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心房无效的小f颤动波,心跳快而不规则,心房失去了有效的收缩功能。而心室扑动和心室颤动是严重的异位心律,整个心肌是不规则的颤动,都是无效的收缩,是致命性心律失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如果感觉心脏颤抖,很有可能是由于过度的紧张或者是饥饿劳累,引起的心动过速。只要通过休息,避免不良的因素,这种心脏颤抖的症状会自行的恢复。心脏颤抖也有可能是甲亢或者是贫血所导致的,或者是由于心脏疾病如冠心病,心房颤动或者是有心力衰竭的患者。最好及时的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当患者出现生理性的颤抖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当身体发冷的时候,颤抖的行为可以释放能量,调节体温。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尽量杀灭有害的病菌,使血管扩张,血液流向感染部位。由于血液远离皮肤表层,肌肉神经系统受到寒冷刺激而收缩,从而出现全身颤抖、反复、严重的颤抖等症状。如果长期发生颤抖,也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建议尽早检查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手老是颤抖的原因如下:
过度紧张,过于劳累,手臂肌肉痉挛,颈椎病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手颤抖的情况。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适当参加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早睡早起,规律作息,不要熬夜,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