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会员182624060 65 已回复
最近心脏部位憋气,心跳加速,偶尔有心悸的感觉,心慌气短,特别不舒服,父亲是心脏病患者,我就怕自己也是心脏病,也不敢去医院检查,但是身体特别难受,心脏病该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根据您所描述的临床表现,建议您检查心电图,冠状动脉CT,24小时动态心电图,排除各种心律失常包括房早搏逸搏,窦性停搏,一过性的心肌缺血,以及冠状动脉狭窄硬化。注意定期监测血糖,血脂,血压,高血脂高,血压高,胆固醇都是心脏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防治原发病,生活方式管理是预防慢性气道和肺部疾病的关键。
1.防治引起本病的支气管、肺和肺血管等基础疾病。
2.戒烟是预防慢阻肺的最重要措施,也对预防肺心病有重要意义。
3.控制职业环境污染,减少有害气体或有害颗粒的吸入。
4.通过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疫苗预防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反复急性加重,对于预防肺心病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避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引起的心脏损伤,避免过度劳累,避免情绪激动,减少钠盐摄入量等。选择低脂、低盐,清淡易消化饮食,每餐不宜过饱,补充蛋白和维生素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合理安排活动与休息,避免经常重体力劳动,劳逸结合,保持情绪稳定。定期体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表现为机遇而短暂的新型区或胸骨后段剧烈的疼痛休息急而短暂的心形区,体征有心脏增大、心前区搏动、心前区震颤、异常心音、心脏杂音、心律失常、脉搏异常等,常由寒冷情绪激动,运动激烈的因素诱发,对于心脏病的预防,主要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以清淡饮食为主,忌食油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1.需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低脂、低糖的食物,尽量不吸烟不喝酒,每天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超过三百毫克;2.需要戒烟,吸烟是冠心病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曾有人说心血管病人吸烟等同于追逐死亡,冠心病如果戒烟,死亡率可以降低36%;3.适宜的运动,缺乏运动是心脏病发作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发病率比常运动者高出两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是防治心脏病的有效锻炼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缺血性心脏病预防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自我保健意识,避免或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戒烟,注意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保持心理平衡等,减少冠心病的发生,饮食以清淡饮食为宜,少进动物脂肪,戒烟,少许饮酒尚可,不可大量饮酒或暴饮,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再就是定期进行常规体检,比如心电图,查血之类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心脏病要从情绪、环境上预防。
一,保持平和,豁达的心态,情绪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高血压性心脏病患者,不宜过于激动,愤怒紧张的,否则,易出现头晕,心慌,耳鸣,乏力等症状,因此,患者要保持乐观,豁达,心态平和。二,保暖防寒,在寒冷环境下,在气温骤降时,血压会升高,不利于稳定病情,在季节变换时,高血压性心脏病患者,做好保暖工作。三,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时间充足,有助于患者改善心功能,降低血压,能放松身心。
建议:要谨遵医嘱,按时服药,适当的运动,减肥,控制好血压,药物方面可以单用降压药也可以联合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