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会员182621242 39 已回复
这阵子身体不适,肚子总是阵阵出现疼痛,并且次数越来越多,导致人精神衰退,饮食慢慢变少,体重减轻。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查出结果是胆结石,现在拿药吃在家里休息。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根据你所描述的现象,个人给你的意见是如下这些: 对于饮食,胆囊疾病对油脂的要求是有的,低油脂食物对好是吃这些,而高油脂的少吃,其他的就没什么要求了。 最后十分感谢您的提问,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希望您和您的加入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胆结石首重饮食的控制,养成定时定量、少量多餐、忌暴饮暴食良好的饮食习惯。平时应减少脂肪的摄取,包括肥肉、猪油、牛油、蛋黄、虾蟹、动物内脏(脑、肾、心、肝)、牡蛎、鱼卵、奶油、蛋糕及油炸类食物等;动物肝、肾、鱼卵及蛋黄等含高胆固醇食物,也应该少吃为宜。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大多数是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和慢性胆囊炎症造成的,大多需要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对于你现在的情况,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查清病因,采取胆囊切除的方法进行治疗,你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来说,诊断胆结石需要做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胆结石包括胆囊和胆管的任何部位发生结石的疾病。按发生的部位来分,可分为胆囊结石、肝外胆管结石和肝内胆管结石或者上述多部位同时并发,其中胆囊结石占全部结石的50%左右。胆石病的临床表现以右上腹胆性绞痛、黄疸和发热为三大主证,其疼痛往往于夜间、饱餐后或进食高脂肪食物后发作,疼痛可向右肩或右肩胛部放射。通常可以进行腹部CT检查、B超检查、核磁共振检查等检查。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得了胆结石,建议在饮食上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结石不大,可以服用点排石的药物治疗,定期复查。注意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浓茶、浓咖啡、酒精等,胆汁作为辅助脂肪消化的重要物质,适量的脂肪可以促进胆囊排除胆汁,避免胆汁在胆囊内进行长时间的浓缩,过度浓缩的胆汁容易析出固体物质形成胆结石。长期素食的朋友由于缺乏脂肪对胆囊的良性刺激。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应该注意清淡饮食,戒烟酒,戒辛辣油腻,多吃蔬菜水果。限制脂肪摄入,禁烟酒:烟和酒精对肝细胞有损害,应该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少吃生冷的蔬菜、注意保养,还要多食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强体质。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