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异常是不是容易中风?

会员182620663 72 已回复
医生你好,夲人女今年72岁,2010年12月份发现我的血液有些粘稠,可能是心脑血管有问题。听说容易中风,我想问下医生我该怎么保养?中风后果是不是很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根据你目前描述的情况,如果发现血液黏稠度增高,有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事件增大。有可能会导致中风的风险要增加,主要看有没有高危因素,还有您本身年纪比较大,建议还是及时调整血液黏度,如果有必要,可以在医师指导下应用抗血小板凝集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血管病会引起中风的,一般与动脉硬化、血脂高有关,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比较好,预防这些疾病的发生,就是要积极的治疗基础疾病,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一定要控制好,同时注意多休息情绪,不要激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风”是脑卒中的俗称,脑卒中是指突然发病的,患有中风的,在饮食上应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不要进食油腻性大的食物和过多的油炸食品,应戒烟戒酒,不要,熬夜,不要压力过大,应注意休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中风的主要原因,想要预防中风需要尽早控制一些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包括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只有及早控制这些疾病,才能帮助有效预防中风问题出现。
还可以服用能够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来预防,比如通心络胶囊,其选用了具有解除血管痉挛、抑制血栓、保护微小血管的组方,能够透过血管屏障,实现血液、血管、心脑组织的三重保护,比较适合缺血性中风患者服用。同时合理的日常饮食也是能够预防中风的,尽量做到饮食多样化,蔬菜水果、高脂高蛋白等食物,要均衡搭配。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脑梗死在中医中被称为中风,中医的主要考虑是经络气血不通。偏瘫或面部扭曲等症状很容易发生。可以服用一些活血通络。按照医生的吩咐,并保持温暖。平时患者可以按摩身体。多注意锻炼。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在出现这种现象之后,需要及时的到医院的神经内科进行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的情况,及时的选择使用药物进行对症治疗,在病情稳定之后,及时进行康复锻炼。医院的神经内科主要治疗脑梗塞,脑出血等疾病。心血管内科主要治疗与心脏血管相关的疾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晕,头晕是口服药物不会缓解的,头晕,有的时候也伴随着眼前的事物模糊,或者是视野的缺损。肢体麻木无力,非常常见,尤其多见于早晨起床之后不能翻身,或者是不能下床,或者是走走路,打打牌,突然之间拿不住东西,或者是摔倒。言语功能障碍,这个主要是表现在突然之间,说话不能,然后也会出现一些,知道在说话,但是不理解在说什么。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