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转氨酶51是正常值吗?

会员182620456 25 已回复
我怀孕快4个月了,谷丙转氨酶51,谷草转谷草转氨酶51正常吗?因为怀孕4个多月了,我也不会看这些数据。我就是担心这些数据会不会影响胎儿?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根据你目前的情况来看,转氨酶有升高的情况出现,但是由于转氨酶受饮食情绪等多个情况的影响,所以暂时还是不要过于的紧张和担心定期地进行相关的产前检查就可以了,还是需要营养清淡的饮食,避免过度的劳累,避免精神的紧张,一般可以在一周后进行一个复查,看看具体的情况基本对胎儿不会有任何的影响。
有用0
相关问答

谷丙转氨酶51一般指谷丙转氨酶51U/L,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51U/L不正常,具体内容如下: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不会超过40,所以如果谷丙转氨酶在51时就会出现异常。但此时谷丙转氨酶只是轻微的上升,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也没有任何的肝病病史,可能与饮酒、劳累、服用药物等因素有关。在排除了上述因素后,再进行肝功能检查,如果在检查中发现谷丙转氨酶有进行性增高,可能是疾病造成的,需要做肝彩超、乙肝五项等检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单位每升,具体分析如下:
化验室使用的试剂浓度不同,血清谷丙转氨酶参考值也有差异,但是一般血清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是0-40单位每升,出现异常可能是肝功能损害所致。
应该注意休息,早睡早起,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避免剧烈运动,同时保持愉悦的心情,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习惯,少吃零食、速食,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中,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正常值不超过40,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药物,熬夜,劳累,剧烈运动等都会引起谷丙转氨酶升高,进一步查肝胆B超和乙肝两对半,排除肝脏病变。戒烟酒,不要熬夜,生活有规律。同时吃降酶护肝的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是偏高,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一般不超过40,因此当谷丙转氨酶数值达到51时,这是不正常的。不过此时谷丙转氨酶只是出现了轻度的升高,如果没有临床症状,也没有既往肝病病史,也有可能和饮酒、劳累、服用某些药物等原因有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谷丙转氨酶51U/L属于轻微的升高,但是不存在临床意义,正常范围是40U/L之间,超过两倍以上,即80U/L以上才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如果是51U/L,可以考虑算是正常范围,所以对于健康人来说谷丙转氨酶51属于肝功能轻度损伤,也可在两周后再次复查。如若有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患者需要结合其他检查及临床症状进行综合判断。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谷丙转氨酶42U/L不正常,谷丙转氨酶的参考范围是小于40U/L,但是谷丙转氨酶42U/L,仅高于正常值上限的两个单位。首先应该考虑引起谷丙转氨酶42U/L的非病理性因素,比如长期熬夜、烟酒、体检前进行过剧烈运动以及吃了油腻的食物等,都可以引起转氨酶的轻度升高。可以在注意饮食的情况下在半个月复查,如果复查仍有异常建议完善肝炎系列排除器质性病变。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