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眩晕,日常生活该怎么注意?

会员182619840 38 已回复
家里老人有脑梗塞,眩晕,心悸等毛病,请问日常生活需要注意些什么?比如饮食作息运动这些方面,要怎么才适合又不过量,请教一下医生,可以吃什么?能做哪些运动?睡眠时间要保证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如果是一个老人家患有脑梗塞这种疾病,而且有眩晕心悸的症状,那么说明他不仅仅有大脑动脉供血不足,同时还有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平时应该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需要长期口服,阿托法他丁钙以及拜阿司匹林,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间隙性脑梗塞是否会眩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如果间隙性脑梗塞不是发生在脑干和小脑等重要的地方,那么间隙性脑梗塞是不会导致患者出现眩晕症状的。间隙性脑梗塞是一种病变较少的阻塞,其范围通常小于1.5~2厘米。如果间隙性脑梗塞是在大脑干或者是小脑区,那么就可能会出现眩晕的症状,需要引起重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发生头晕的同时存在如复视,即看东西1个变2个,黑蒙,即突然眼前一黑看不见了,言语不全就是说话说不清,大舌头,单侧的面瘫,单侧肢体的乏力和麻木,嗜睡,老想睡觉等症状,一定要特别重视,立即就医,多半已经脑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小脑梗塞治疗后仍然眩晕、呕吐去正规三甲医院神经内科都可以治疗。口服改善脑循环的药物进行对症治疗。也可以配合针灸治疗,睡前用艾叶煮水泡脚半个小时。如果复查ct,依然有小脑梗塞的存在,就可能是梗塞导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脑梗塞是由于脑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膜损伤使脑动脉管腔狭窄,进而因多种因素使局部血栓形成,使动脉狭窄加重或完全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脑梗塞属于高复发不可逆性的慢性脑血管意外,病人出院后仍需按医生嘱咐规律服药,控制好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动脉硬化的基础病变,并定期到医院复查。
意见建议:常用治疗脑梗塞的有效药物包括抗血小板聚集类药物,如拜阿司匹林;脑保护营养药物,益气活血开窍止痛药物。 祝健康。

燕路兵内科广宗葫芦医院已帮助用户:11306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你好,主要是扩血管药物和活血药物,如丹参,维脑路通等。饮食注意低脂饮食,多吃清淡口味的食物,多吃蔬菜。

李振朋医师内科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已帮助用户:10051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出现眩晕呕吐等症状并且已经明确有脑梗塞的话,需要住院系统治疗,脑梗塞无所谓轻微,发病急性期非常危险,随时可能出现加重。
意见建议:影像学检查提示脑梗塞的话说明身体已经具备了形成血栓的条件,为了预防出现较大面积的梗塞需要提早的治疗,一般使用扩血管,营养脑细胞,降低纤维蛋白原等药物治疗。治疗半个月左右逐渐稳定进入恢复期。如果有颈椎病变的话也可能出现这种症状。

赵恩良妇产科已帮助用户:7961
擅长: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