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胆囊切除之前腿和脚都肿?

会员182618674 36 已回复
我已经36岁了,就在今天医生说我过几天得做胆囊切除。然后下午,我发现自己腿很肿,脚也很肿。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了,希望医生能给我解答一下,为什么胆囊切除之前腿和脚都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根据你的描述,无法判断具体病因。你描述的症状应该和胆囊切除术没有关系。很多疾病可以出现你描述的症状,比如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肝脏疾病等,你需要进一步检查,比如做个下肢静脉的彩超等,确诊一下,然后给予正规治疗。你需要避免紧张,避免熬夜,防止劳累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切除术后出现疼痛,有可能原有的疼痛并不是由于胆囊病变所造成的,有可能和胃窦,十二指肠溃疡有关,可以进一步行胃镜等相关检查。也有部分胆囊切除术后出现胆囊切除术后综合症。有些是一过性疼痛,而有些有可能呈持续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腿和脚都浮肿是由肾脏或心脏疾病所引起的,肝病的腹水、蛋白质不足引起的营养失调或更年期障碍的荷尔蒙异常等,也会造成浮肿。可以去医院检查清原因,以免耽误病情。平时要注意低盐饮食,抬高下肢。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胆囊切除后胆总管扩张并不一定是异常情况,这是由于胆囊切除以后胆总管本身就可以代偿性扩张,以起到类似于储存胆汁的作用。不过此时胆总管直径一般不超过1cm,临床上也没有症状,也不需要给予特殊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经常腹泻的话考虑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胆道方面的疾病,胆囊切除之后,胆道来代替消化,所以建议在平时的生活里,不要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以免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腹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胆囊切除手术后一个月,无明显诱因大便干结,无其他特殊不适,胆囊切除一般不会引起大便干结,要说影响大便也多是消化不良后脂肪泻多见,大便干结主要还是生活习惯的问题,也许和做手术后卧床时间较多有关,吃些荤的辣的应该没有太大影响,最好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大便干结严重的话也可以服用一些软化大便的药。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患者发生膝关节骨折,主要原因是由于患者尚未达到临床治愈的要求,在骨折端骨痂尚未完全粘连之前就进行功能训练,从而引起局部的肌肉软组织损伤、局部充血,从而引起水肿。此外,膝关节骨折后要长时间躺在病床上,因为病人没有及时抬高患肢,造成腿部静脉曲张,导致腿部浮肿。患者需要继续恢复,一定要暂时避免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