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淋巴性急性白血病能治好吗?

会员182593068 36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从去年就经常发烧,头疼,毛细血管出血,后来检查是非淋巴性急性白血病,之前我有一个朋友就是白血病没有治好就去世了,所以我想咨询一下非淋巴性急性白血病能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非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血液系统疾病,非淋巴性白血病的发病比较急,发病严重程度比较高一般情况下,是很难从根本上进行痊愈的。首先还是根据患者的疾病严重程度,如是早期淋巴性白血病,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激素类药物联合使用来提高患者的治疗,治疗效率可以达到30%。
有用0
相关问答

非淋巴性急性白血病比较难治疗。非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血液系统疾病,发病比较急,如是早期淋巴性白血病,可以通过骨髓移植,激素类药物联合使用来提高治疗效果,主要还是遵从医生嘱托治疗。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非淋巴急性白血病存活的时间特别的短,一般不超过半年。甚至有的病例从诊断到死亡,只不过短短几天到几周的时间,死亡主要原因是出血和感染。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经过适当靶向药物治疗大多可以长期生存。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预后一般也较好,大多可以生存10—20年。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问题分析:总的治疗原则是消灭白血病细胞群体和控制白血病细胞的大量增生,解除因白血病细胞浸润而引起的各种临床表现.注意休息.高热,严重贫血或有明显出血时,应卧床休息.进食高热量,高蛋白食物,维持水,电解质平衡.严重的感染是主要的死亡原因,因此防治感染甚为重要.治疗前作细菌培养及药敏试验,以便选择有效抗生素治疗
意见建议:.一般说来,真菌感染可用制霉菌素,克霉唑,咪康唑等;病毒感染可选择Ara-c,病毒唑.粒细减少引起感染时可给予白细胞,血浆静脉输入以对症治疗.

侯衍豹内科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17448
擅长:内科、

指导意见:这个看具体的情况,病症还是比较严重的,只能是积极治疗后看恢复的情况。

陈磊妇产科赫章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39651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医,养生,食疗。

指导意见:你好,这是比较难的,基本素质好,也是比较难,你应该及时中西结合治疗,住院为主的啊。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指导意见:一般的白血病基本上就是很容易复发的,这个在治疗上只能是住院进行对症的治疗,最好的治疗就是进行骨髓移植得到缓解及延长。

李银利护士外科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60928
擅长:外科、